中秋玉米市價漲8成? 農委會:大盤玉米還是跌價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農委會與台北市議員昨日都公布中秋節前蔬菜價位,但官方說法是菜價平穩,議員卻指控玉米漲近8成,茭白筍漲5成。對此,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28日解釋,議員說的漲價,是「比較基準」有差別,根據大盤批發的資料顯示,「玉米還是跌價的」,還說這問題是「針對性」的問題,認為議員看到特別高的就拿出來講。
中秋玉米市價漲8成?
▲台北市議員指控中秋玉米市價漲近8成。(圖/東森新聞提供)

行政院昨日公布農委會數據,中秋節前的蔬菜價格,因為今年8月無颱風來襲,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每公斤31.6元,較去年同期下跌19.4%;應節蔬菜如甜椒、玉米價格跌2成多,茭白筍持平。而且為了平穩節前供貨量,預計節前一週供應量,還會由平日的1340公噸增至1480公噸。

但台北市議員調查的結果卻是,中秋烤肉食材超過30種漲價,豬肉及金針菇漲2成,茭白筍漲5成,玉米漲近8成。

農委會今日解釋,漲價是「比較基準」有差別,根據根據大盤批發的資料顯示,玉米還是跌價的,海產平均像是文蛤、透抽、秋刀魚等還是降價10%,農產品價格基本上都穩定,但胡興華也坦承豬價因為小豬下痢後續影響,目前仍偏高。

胡興華還說,大盤的批發價格就在那邊,農委會是取上、中、下3種價錢的平均值,但如果有人去單獨找一個地方問,因為地點、時間不一樣就會影響價格,認為漲價的指控是針對性的問題,「可能碰到特別的地方,看到特別高的就拿出來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