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戰勝」以色列了! 巴人聚半塌屋慶「永久停火」

▲加薩民眾揮舞著哈瑪斯的旗幟,蜂擁到街上歡慶「戰勝」以色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巴在經過50日日的血腥交戰,終於在26日晚上7時(台灣27日凌晨3時)迎來「永久」停火,27日,大批加薩居民蜂擁到街上,歡慶他們「戰勝」了以色列。不過關於停火協議,兩國的認知卻大不相同。巴勒斯坦當局宣聲,這份文件「永久」有效,但以色列卻表示,這只是一份「沒有時限」的無條件停火協議。

根據外媒報導,在停火的前幾小時,雙方仍處於激烈的戰鬥狀態,以軍指控加薩向他們發射了83枚火箭砲,其中有12枚打中了農村,造成2名以色列平民喪生,另有多人受傷,截止至停火日,以軍總共有69人死於戰爭。

反觀以色列不到百人的死傷數,加薩地區自7月8日以來,在以色列緊迫逼人的空襲、與地面部隊的攻擊下,總共造成2143人喪命,超過1萬1千人受傷,另外還有10萬多人流離失所。根據聯合國統計,以色列砲火總共摧毀了1萬1855間加薩房舍,也有3萬6000多間受到波及,估計修繕費用將高達4億1000萬美元。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中)與國防軍參謀總長甘茨(左)一同宣布停火協議。(圖/路透社)

以巴簽署的停火協議獲得了國際的讚賞,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希望「這可以為將來的和平協議鋪路」,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也對此表示「強烈支持」,更呼籲雙方遵守協議中的各項條文。巴勒斯坦也在協議內容公布後紛紛湧入街上,揮舞著哈瑪斯旗幟,高喊「偉大的真主」,多間清真寺也利用揚聲器向民眾宣布這項「好消息」,一些無法前往廣場的民眾,也回到被歷經轟炸而殘破不堪的家中,看著哈瑪斯武裝分子遊街宣揚他們的勝利。

▼加薩居民回到家中,歡看哈瑪斯分子遊街宣揚戰果。(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