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星人是戰壕英雄! 第一次世界大戰50萬隻軍貓服役

▲「HMAS遭遇號」(HMAS Encounter)上的軍貓。(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約有50萬隻貓被派上戰場,這些「軍貓」主要在戰壕和軍艦上服役,負責獵殺各種老鼠,有一些則要負責探測氣體。除了上述「職責」之外,這些喵星人也是士兵、水手們的寵物與吉祥物,是他們在苦悶生活裡的精神寄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利時Lekeux中尉和軍貓Pitouchi。(圖/取自網路)

根據《Soldiers in Fur and Feathers》這本書,描述了比利時中尉Lekeux和軍貓Pitouchi的故事。雖在烽火戰地,Pitouchi和Lekeux仍天天形影不離,甚至這隻毛小孩救了中尉一命。

Pitouchi在戰壕出生,還很幼小時,貓媽媽就被殺死了,Lekeux救了牠,哺育牠長大。某一天,Lekeux到達接近德軍的地方,他看到敵方正在挖掘新的戰壕,便躲起來畫素描,卻一時不察,沒注意到巡邏的德軍士兵步步進逼,等他終於發現自己的處境,已經來不及跑了。

他決定動也不動,希望德軍沒看到他,但不幸的是,他聽到一名士兵說:「他在這個洞裡!」

此時,Pitouchi跳出洞口,德軍嚇了一跳,朝貓開了兩槍,還好牠很幸運,沒被擊中。德軍笑了笑,自嘲搞錯了,原來是一隻貓。Lekeux完成了他的素描,Pitouchi坐在他的肩膀上,安全離開。(更多內容可詳見io9.com

▲Pincher是HMS Vindex號上的「吉祥物」,坐在艦上飛機的螺旋槳上。(圖/維基百科)

▲1916年8月25日,2名士兵和貓。(圖/IWM)

▲美國第二軍(the U.S. 2nd Army Corps)軍官和他們在Le Cateau-Cambrésis廢墟裡找到的貓。(圖/Pictorial Record of the 27th Division)

▲澳洲皇家海軍驅逐艦HMAS天鵝號(Royal Australian Navy Destroyer HMAS Swan)上的水兵在和「吉祥物」貓咪握手。(圖/Australian War Memorial)

▲英國士兵與吉祥物玩耍。(圖/Illustrated War News, Vol. 7, London, 1918)

▲1915年8月12日,澳洲官兵與貓。(圖/Australian War Memorial)

關鍵字: 貓咪喵星人世界大戰寵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