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時事推政策 連勝文:對犯罪行為0容忍


▲連勝文強調對於犯罪將採取0容忍策略。(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近日狂打政策,繼推出公車、捷運票價凍漲後,昨晚再度搭配時事,提出「打擊犯罪」相關政策,對犯罪0容忍,推出「強化反綁架小組、監視器安全聯盟、及建置犯罪熱點」三項治安防護網,連勝文強調,「對於犯罪的法制方面,絕對不會手軟」。

因應台中富商遭撕票案件,連勝文提出打擊犯罪政策,要將台北市打造成為「零容忍、無死角」的國際安居城市,連勝文2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台北在治安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但是對未來有可能的暴力犯罪仍採0容忍的態度,包括與民間網絡結合,打造監視器的安全防護網,並加強警員快速反應的小阻訓練,「對於犯罪的法制方面,絕對不會手軟」。

連勝文認為,市府就是全體市民最強壯的保護者,因此,未來將比照國外警察機構設置AKD(Anti-Kidnap Departmant,反綁架部門),在台北市警察局下設立維安特勤小組,強化保安警察編組,並納入鑑定小組、科技偵察、跨介面整合等,專門處理綁票、擄人等人身安危案件。

此外,連勝文也認為,應該利用台北市密集的監視器優勢,打造「公私監視器安全策略聯盟」,適度提高監視器數量,目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所管理的監視器約有1萬3千支,如果能整合民間的便利商店、企業商家、公寓大樓等監視器系統,對於提高公共安全。

另外,連勝文也強調,要建制「犯罪熱點」,結合治安案件的統計與地理資訊系統的分析,將主要的警力資源投注在「犯罪熱點」,並歸納出犯罪案件頻繁發生的特定時刻、特定地點,讓警力資源得以做最有利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