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國超人氣棄嬰小河馬 在游泳池學會游泳後回歸野外

▲▼棄嬰小河馬道格拉斯非常可愛,在英國擁有超人氣。(圖/翻攝自CWET粉絲專頁

記者李奕緯/台北報導

棄嬰小河馬道格拉斯(Douglas)去年5月時只有2個月大,奄奄一息地在尚比亞野外被發現;但牠在登上ITV的電視節目後風靡英國,由動保團體規劃了一個回歸野外的計畫,獲得超過1萬英鎊(約新台幣50萬元)的捐贈。計畫在牠最近加入盧安瓜河(Luangwa River)一個野生河馬群後宣告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Daily Mail》報導,英國奇彭貝萊野生動物教育信託(Chipembele Wildlife Education Trust, CWET)負責道格拉斯回歸野外的計畫,創辦人杜蘭夫婦(Anna and Steve Tolan)表示,他們擁有16年飼養動物孤兒並幫助牠們回歸野外的經驗,但照顧河馬卻是第一次。

杜蘭先生說,「我們建了一個游泳池,找來了第一個用奶瓶餵道格拉斯的人,照料並且陪伴牠,甚至給牠上游泳課。」

杜蘭先生指出,「道格拉斯自從1月斷奶以後,生存、發展至今,已經可以獨力照顧自己。」「牠在盧安瓜河做出了幾次加入野生河馬群的嘗試,雖然要被一個野生河馬群完全接受,可能會是一個長期、緩慢的過程,但至少牠已經踏上旅程。」

CWET的贊助者「生而自由基金會」(Born Free Foundation)總裁Will Travers也表示,「我現在可以非常高興地說,道格拉斯已經『完成任務』了。」「我們知道杜蘭夫婦與他們的團隊會努力不懈地幫助道格拉斯」,「他們竭誠為野生動物謀福利的精神,完全體現了我們的使命所在。」

▼學會游泳的道格拉斯開始嘗試加入野生河馬群,回歸大自然。(圖/翻攝自CWET粉絲專頁

關鍵字: 河馬Douglas棄嬰英國回歸野外尚比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