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交易小舖」 來自第三世界的另類商品

▲德國這間公平交易小舖就座落於柏林著名地標威廉皇帝紀念教堂內(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座落於德國柏林著名地標威廉皇帝紀念教堂(Kaiser-Wilhelm-Gedächtniskirche)裡的「公平交易小舖」,外觀其實並不起眼。這家販售的物品大多來自第三世界的食品、用品和手工藝品,販賣的東西雖然較為另類,但商店卻有不少忠實顧客。

這間「公平交易小舖」(fair trade shop),是與歐洲最大公平交易組織GEPA結盟的商店之一。GEPA是以促進與第三世界貿易公平發展為目的旨的組織,希望推動公平交易來改善開發中國家人民的生活,並且推廣生態保護和地球永續發展的觀念。店員桃若西亞表示,德國各地都有「公平交易小舖」,在柏林就有12家。 這些店舖販售的商品都是以合理的價格支付工人,讓工人的辛勞有合理的代價,而且產品生產的過程必須以生態保護為首要目的。

與別的商店最不同也最吸引人的是具有文化特色的手工藝品,例如非洲的木雕和陶製擺飾、南美洲的編織品和印度的服裝及珠寶等等。桃若西亞說,許多觀光客都會來此選 購「非德國製」的紀念品。生意雖然不是非常火紅,但會進店裡參觀選購的觀光客相當多,就能藉此跟他們推廣公平交易的概念。

雖然商品的價格可能比起外面貴上一兩成,但是商品上都標明了來源,而且採購他們的貨品也表示對公平交易理念的支持,而且這些年有更多人加入「公平交易小舖」的行列 ,顯示愈來愈多的人們開始認知到,不應該將個人的利益建立在對弱勢的剝削上頭。


▲公平交易小舖內的特色手工藝品(圖/翻攝自Fair trade shop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