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為何義大洋投願投1休4 洋教頭與激勵獎金都主因

記者歐建智/桃園報導

中職現有4隊洋投中,只有義大犀牛先發洋投是採投1休4,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表示,除了利用激勵獎金的條件當誘因,球團給予洋將的對待,以及採用外籍教練團易跟洋將溝通都是主因。

▲義大洋投賈西亞。(圖/義大球團提供)

洋投在小聯盟或大聯盟幾乎都是投1休4,但到了台灣中華職棒,大多數都是1個星期投1場,今年只有義大犀牛要求先發洋投都要投1休4, 希克、賈西亞與克拉帝都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洋投在美職已習慣投1休4的節奏,理應到中職維持投1休4才合理,但他們剛來台時什麼都可以,之後就要求一周投1場,相對輕鬆許多。

然而義大犀牛洋投為什麼同意投1休4呢?謝秉育表示,合約中並未明訂要投1休4,但可以利用方法讓洋投願意去拚,訂定出賽場數與投球局數、勝投數都是方法之一。

謝秉育表示,台灣通常把洋將視為用過即丟,但義大給予洋投充分的禮遇與尊重,提供好的待遇與住宿環境,讓他們願意投入更多,將球隊當做一個大家庭。

「對賈西亞而言,激勵獎金根本不算什麼,他卻願意投1休4,而且空閒時間還可以指導年輕投手。」謝秉育表示。

義大採用洋教練也是洋投願投1休4的原因之一,謝秉育表示,洋總教練的輩份夠且與洋投容易溝通,自然可以讓洋投投1休4。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義大犀牛投1休4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