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參拜遇柯賜海抗議 連勝文冷回:你踩到花圃了

2014年08月26日 12:10


▲連勝文在行天宮參拜。(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6日上午,到行天宮參拜,抗議天王柯賜海也到場,追著連勝文大吼「妨礙人身自由」,隨即被廟方人員與連勝文隨扈架開,連勝文只回應「誒你踩到花圃囉」,連勝文到場參拜也引發現場議論,有在場民眾批評,「平常都不來,選舉才會來」。

連勝文上午到行天宮參拜,柯賜海也到場形影不離,在宮廟內大聲抗議,遭到勸阻後又與廟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連勝文只能一臉尷尬接受訪問,不過,連勝文要步行到搭車地點時,柯賜海跑過花圃間追上來直喊「連勝文妨礙我人身自由」,連勝文只能苦笑回答「你踩到花圃了」。

行天宮信徒眾多,連勝文到場參拜也引發大批媒體、民眾搶拍,現場一陣推擠,有民眾不禁直報怨,平常都不來,選舉到了才會來。


▲大批媒體、信徒搶拍連勝文。(圖/記者黃瀞瑩攝)

對於行天宮撤香爐、供桌,連勝文表示,選舉期間都有到廟裡拜拜,沒拿香不會覺得怪怪的,宗教信仰如果能同時兼顧環保、現代價值,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民間習俗也不是這麼快就能改變的,連勝文也強調認同行天宮撤香爐的做法。

連勝文說,現在行天宮不只是關聖帝君的信仰中心,也是海內外華人、東南亞、香港、日本等地區的觀光客來這參觀祭祀之處,國外很瘋名勝古蹟,宗教寺廟旁邊也都有賣觀光商品,也許可以協調附近商家,讓行天宮授權,販售專屬的觀光商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