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差一點就被安樂死 「夢之丞」重生變成搜救犬

▲曾經差一點被人類殺害的「夢之丞」,重生後變成救援人類的搜救犬。(圖/翻攝自日本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北部20日發生嚴重土石流意外,當局派出3千多人、80隻搜救犬投入救災,其中今年3歲的雜種犬「夢之丞」曾經差一點遭到安樂死,結果被人道救援組織成員大西純子救下,並培訓成為搜救犬,到達廣島災區的第一天,就迅速找到1名罹難者。大西說:「知道生命可貴的夢之丞可以成為救援的一大助力,真是太好了。」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夢之丞」在3、4個月大時,被送到廣島縣的動物愛護中心,原本已經準備被送進瓦斯室安樂死,但因為前面「客滿」,所以牠的死期被推延。這時身為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成員的大西純子正好到中心參訪,看到即將被「處死」的動物們,決定出手相救,而當時不斷害怕顫抖的「夢之丞」因此逃過死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夢之丞」剛獲救時非常怕人,總是躲在角落裡,但在工作人員細心陪伴照料下,牠慢慢解開心中的恐懼,並發揮自身充滿好奇心和堅韌性格的特性,經過訓練成為一隻搜救犬,去年冬天在雪山搜尋失蹤者的行動中,也順利完成任務。

把「夢之丞」從鬼門關前拉回來的大西純子說,「夢之丞」在首次完成搜救任務後,表情瞬間變得充滿「使命感」,現在也持續在災區中,努力協助搜救隊員找出更多生還者或罹難者遺體。

關鍵字: 日本廣島土石流搜救犬夢之丞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