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甲子園圓夢!魏德聖嘆台灣體育藝文的掌聲太少

2014年08月26日 00:02

記者林淑娟/日本大阪報導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講述1930年代台灣第一支打進日本甲子園的嘉義農林棒球隊的故事,兩人25日與「教練」永瀨正敏帶著佑寧等球員,走進阪神甲子園棒球場體驗夏季甲子園冠軍賽的熱血,馬志翔說,連日本記者都跟他形容這場球賽的氛圍,有如1930年《KANO》電影中冠軍賽故事的重演!

▲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永瀨正敏和曹佑寧等小將主演的電影《KANO》圓夢進到甲子園!(圖/威視)

日本夏季甲子園25日進行冠軍戰,由曾獲3屆冠軍的大阪銅蔭高中對上59 年來首度進入決賽的三重高中,雖然最後是由大阪桐蔭以4比3獲勝,但三重高中從不被看好的隊伍一路打進決賽,不放棄的精神跟傑出的表現也讓日本媒體聯想到當年嘉農隊的故事,對於在現場看完整場比賽的魏德聖、馬志翔、永瀨正敏以及《KANO》小將們更是意義非凡,永瀨正敏表示:「能夠跟著這群孩子們一起坐在這裡看比賽,圓了我一個此生最大的願望。」

第三次在甲子園看球的馬志翔說,自己心裡有股親切感驅使著他幫三重高中加油。他感動表示,「最後一顆球明明要被封殺了,球員還是頭部滑壘!這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

▲導演馬志翔開心阪神甲子園球場裡貼了許多《KANO》電影海報。(圖/威視)

監製魏德聖感慨地說,看到這場球賽他「嚴重不平衡」!因為是4萬7000多位觀眾讓這場賽事變得精彩,「但台灣的青棒觀眾,只有家長!」他邊看球賽邊與曹佑寧等仍持續在打棒球的演員聊,「他們覺得,就算來這裡比,台灣的青棒也不見得會輸!」他很開心能夠帶著小將們和玉山盃青棒總冠軍平鎮高中球員出國看看,對他們而言,愈早開眼界,愈能知道世界有多大,也激發出他們的自信,知道自己也很不錯。

魏德聖認為,台灣青棒很棒,卻不受重視,「如果我們的觀眾也有這麼多,相信他們就算摔斷腿也會滑壘!台灣觀眾給球員太少熱情了!如果台灣可以讓運動員有尊嚴及榮譽感,就不會有人去幹那些事了」。看到全場近五萬觀眾熱血支持兩支球隊,他感慨表示,台灣人給體育和藝文的掌聲真的太少了!「大家是一切向錢看,而不是向精神看!」馬志翔也說,看到兩隊球員這種被支持的感覺非常好、真的很棒!



▲電影《KANO》劇組與平鎮高中棒球隊圓夢到甲子園欣賞球賽。(圖/威視)

飾演王牌投手吳明捷的曹佑寧也激動表示,小時候開始打棒球就很想來甲子園,還想過很想來這裡打球,上次來只是參觀甲子園歷史館,好想親臨球賽現場,這場球賽總算圓夢,也讓他看到球員面對棒球的態度,「這裡真的是最高殿堂啊!」他還想像,如果這近5萬人可以一起喊「天下嘉農」,應該會更感動!

▲曹佑寧圓夢進到甲子園。(圖/威視)

永瀨正敏與劇組及小將團聚並一同到甲子園觀賽。這次也是他第一次觀賞甲子園的比賽,他說,當初在拍攝《KANO》時,他就非常想要跟這群孩子們一起親身體驗到甲子園的現場感受,「我們在電影裡提了無數次的甲子園,這次大家真的一起來到了這裡,觀賞了一場精彩的冠軍戰,對我而言,就像圓了今生一個最大的夢想一般。」現場的觀眾、應援團、氣氛都讓他一直想到當初拍電影時的種種,不但有許多的感動,更有著熱血被喚醒的感覺,他也笑說:「希望下次就是來甲子園看《KANO》了。」

▲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永瀨正敏和曹佑寧等小將主演的電影《KANO》圓夢進到甲子園!(圖/威視)

陳永欣、陳勁宏、張弘邑、鄭秉宏等人也都說看了好感動,拍電影時,很多感動是靠想像演出來的,「因為自己是球員,看到冠軍隊為贏球而哭,也同樣受感動!」他們也感慨台灣青棒觀眾少,「我們比賽時,沒有這麼多人來看我們!希望台灣青棒也愈來愈好!」

《KANO》即將在9月25日安可上映,日本也將於明年1月24日上映。
 ●●快點一下,超神聊天話題產生器~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