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金撕票案有藏鏡人?檢警:謝源信就是主謀!

▲施家金遭撕票,檢警研判謝源信就是主謀。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葉晏昇、陳佳鈴/台中採訪報導

台中檢警25日指出,富商施家金撕票案主嫌研判是司機謝源信,並無幕後藏鏡人;從謝嫌取款失敗後隨即趕往機場,還持表哥的假護照順利出境潛逃泰國,綁架、撕票、取款都在半天內完成,顯見勒贖計畫相當縝密,可能預謀1、2年之久。

盼了這麼多天終究沒盼到好消息,大批警來到台南楠西這處偏遠山區,在一堆草叢間找到被睡袋蒙頭、雙腳上銬慘遭撕票的施家金。前來認屍的施妻心情忐忑不安、雙手合十,死者面目全非、背部有多處刀傷,他的大兒子從衣著還有手上的金錶,確認就是遭綁架的父親。

這起綁架案發生在8月18日,當時富商從美國搭機返台,請司機到機場接他。謝嫌凌晨6點接到人,富商卻不知道對方已經叛變。謝嫌與共犯把被害人擄到台中、帶到汽車旅館凌虐,並打電話給肉票的兒子,要求5千萬贖金,最後討價還價以3千萬成交,家屬在一個小時內匯到歹徒的指定帳戶。

謝嫌還鎮定的騎機車回公司,改開富商的賓士車南下,把富商塞在後車廂內,當時富商疑似還沒斷氣,在後車廂留下掙扎的血手印。中市警一分局副分局長周結義表示,「目前共犯是2至3人。」

歹徒一到台南先繞到偏遠的關子嶺山區,再到台南市區的銀行臨櫃提款,但被要求出示身分證,謝嫌心虛轉身就走,提款失敗後立刻搭計程車轉往小港機場,再北上桃園,持冒領的護照逃往泰國。周結義說,「根據我們目前調查結果,是由謝嫌一人來主導。」

施家金今年初才接下彰化跆拳道協會主委一職,年輕時也是跆拳道好手,當時號稱可以一擋三,如今卻被身邊的人暗算,冤死在親信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