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吸大麻 中年變殘廢機率大增30%


▲不少年輕人為了嘗鮮,特地飛去國外品嘗呼麻滋味,卻可能害自己一輩子。(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不少愛嘗鮮年輕人想要去國外體驗一下吸大麻滋味,不過在訂機票之前,不妨先看看這項瑞典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18歲時吸食大量大麻的人很有可能在中年時變成殘廢。原文請點此連結

研究發起人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丹尼爾森(Anna‐Karin Danielsson)表示,實驗者如果在18歲時吸食大麻超過50次,那他在40到59歲時變成殘廢的機率比一般人高30%。這項研究主要針對1949年到1950出生的瑞典民眾以及1969年到1970年入伍的民眾,樣本約5000人。

至於為何會選「18」歲這個數字當作樣本,團隊表示,那個年紀正好是對新奇事物感興趣的階段,實驗樣本共被分成4類,包括:一、從未吸食大麻;二、吸食次數1到10次;三、吸食次數11到50次;四、吸食次數50次以上。

至於大麻癮君子最後變成殘疾關鍵是什麼呢?團隊表示,在樣本5000人中共有654名是吸食大麻超過50次以上者,他們不僅僅是對大麻上癮,在裡面80%的人表示也使用過其他毒品,47%的人有酗酒毛病,甚至還有55%最後被診斷出有精神疾病。丹尼爾森表示,吸食大麻最恐怖的是後續連鎖反應,包括消極思考、酗酒、找尋更猛的毒品等等。原文請點此連結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