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碎!沒有爸媽幫禦寒 企鵝孤兒寶寶遭凍死

▲小企鵝在暴風雪中被凍死。(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李春棉/綜合整理報導

「世上只有爸媽好,有爸媽的孩子像塊寶!」這句話不只適用於人類,即便動物界也一樣!英國BBC生態頻道日前拍攝一隻企鵝孤兒寶寶,活生生在大風雪中被凍死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企鵝找不到其他企鵝幫忙禦寒,最後遭凍死。(圖/翻攝自YouTube)

南極經常有風力高達12級的暴風雪,在這片大陸上肆虐,氣溫也時常徘徊於攝氏零下50度上下,在母企鵝從海邊覓食回來前,企鵝寶寶必須窩在公企鵝腳上,靠著牠腹部溫暖的羽毛覆蓋禦寒,以免遭凍死。

只是可不是每隻小企鵝都這麼幸運,都有公企鵝來幫忙禦寒。畫面中的帝王企鵝寶寶,就因為在暴風雪中,找不到其他企鵝保護,最後被大自然無情的給「吞沒」了。

關鍵字: 孤兒企鵝寶寶小企鵝南極帝王企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