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因為一泡尿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June Yang

上了大學,夜衝夜唱是一定要的,但某次同學提出到某座山上的飯店看夜景時,我回絕了。因為那邊除了旁邊是公墓,當下我心頭也忽覺不適,所以我拒絕了這次邀約,並勸告她們別上去。

某個深夜,習慣早睡的我已在夢鄉,但邀約的一夥人默默上了山看夜景,尿急時,就往一旁的樹叢解放。就因為這泡尿,麻煩開始纏身,無數的人頭、白影不斷出現,同時,在夢鄉的我也夢到了這番情景。

翌日,聽到他們提起此事,我也驚覺是昨晚的夢,而其他同學也是一樣。發覺事情非同小可,我趕緊帶了他們去花蓮慈惠堂,尋求解決之法;然而,這是樁恩怨,外人不容插手,只能由惹事的人親自道歉才能圓滿,但是道歉這事兒,卻拖了一個禮拜……

拜完知道要道歉後,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這群人始終喬不攏時間,直到有人做了一個惡夢:夢中透露岀,事情再不解決,不是有人死掉就是瘋掉。眼看同學們的臉色越來越差,眾人趕緊趁著課堂空餘回到原處道歉。在一行人之中,我因為時常接觸宗教,於是就扮演溝通的角色,但是無形的始終無法原諒惹事者。眼看事情無法收拾,我請祂們看在小弟以及眾神明的面子上,原諒年輕人的懵懂,並請鄰近的土地公幫忙給些補償,事情終究圓滿。

所謂的圓滿,是同學們的圓滿。在這之後我有過數次有驚無險的車禍,請示神明之後,才知道是替人背了這筆債,只能靠著每日念經迴向來緩除危機……。車關解決之後,想說可以不用多花時間念經,身體卻越來越差,原本沒有的青春痘開始冒了出來,而且臉、胸、背上都有,一問之下,才知還是這椿事情的業障,只得持續念經迴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出門在外多點禮貌是好事。至於幫人卻害到了自己,我也只能跟自己說:是自己修行不夠,而且寧願一個人受傷,也不要一群人受難!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台語問答檢定你的程度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晚報/瓊瑤遭控奪夫 影片反擊「不再合適」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