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亞運最終名單周二揭曉 中華女籃將赴日集訓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雖然由亞運培訓隊化身的中華藍隊,在瓊斯盃最後3戰連續吞敗,最終僅以第4名作收,執行教練鄭慧芸仍肯定子弟兵「不服輸」的精神,但在籃板球的鞏固上,需要再加強;隨著瓊斯盃結束,女籃亞運的最終名單也將在下周二揭曉,中華女籃預計9月4日至13日在日本進行最後一波的移地訓練。

教育部體育署上周公布了男、女籃的仁川亞運名單,惹出了不少爭議,其中女籃12人名單為蔡佩真(台元)、謝佩君、徐千惠(電信)、劉君儀、李宥叡、張寧、黃品蓁、藍浩語、黃凡珊、陳萓峰、黃英利、林育庭(國泰),當中有多達9位是上季WSBL冠軍隊伍國泰的球員,讓部分球迷感到不滿,甚至到球場貼抗議海報。

▲中華女籃亞運最終版名單,下周二將揭曉。(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華藍執行教練,也是亞運助理教練鄭慧芸強調,最終版名單要到瓊斯盃結束後才會確定。在本屆瓊斯盃24日正式落幕後,最終名單何時會揭曉,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對此鄭慧芸賽後表示,下周二就會公布,至於會透過什麼形式公布,目前還未確定。

▲李宥叡相隔一年後復出,僅在瓊斯盃出賽2場,合計打了10分鐘。(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上季在WSBL繳出場均22.13分、5.73籃板的台元得分后彭詩晴沒有在本屆瓊斯盃上陣,鄭慧芸則解釋,「詩晴向我們表示她手腕不舒服,腳也有足底筋膜炎,不太能跑,雖然我覺得有傷在身,遇到這種難得的國際賽還是應該把握機會上場,但選手有時會想要保護自己,希望調整到最好狀態再上場。」

在體育署上周公布的名單中,老將蔡佩真因為在先前的移地訓練中,拉傷髖關節和鼠蹊部附近,整個瓊斯盃都坐在場邊,而相隔一年後才復出的「皮皮」李宥叡,也僅有2場的出賽紀錄,且合計上陣不到11分鐘,他們是否會被保留在12人名單中,恐怕有變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