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加拿大逛夜市慶祝封后 甜心希爾愛台灣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睽違10年加拿大再度來台參加瓊斯盃,教頭麥肯齊(Fabian Mckenzie)明白表示,這支平均身高187.8公分的年輕隊伍,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最後他們也以5戰全勝之姿封后;賽後長相相當甜美,還不時露出燦爛微笑的希爾(Sami Hill)開心表示,全隊今晚要去逛夜市,來慶祝奪冠。

前一戰以3分差險勝中華藍隊的加拿大,24日碰上一勝難求的美國隊,雖然上半場一度落後,但下半場適時加強防守,並且展現了兇猛的進攻火力,在第三節拉出29比8的反擊,不僅將比數超前,還拉開雙位數的領先差距,最終以80比56、24分差收下瓊斯盃第5勝,以不敗之姿登上后座。

▲加拿大以5連勝之姿奪下瓊斯盃冠軍。(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加拿大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擁有一頭金色長髮和甜甜笑容的後衛希爾,表現相當出色,她替補上陣15分鐘就攻下12分、3籃板和2助攻,場邊還有台灣球迷替她加油,賽後她也開心向球迷揮手;這位年僅19歲的籃球甜心坦言,聽到有人為她加油,非常驚訝,她也大讚台灣球迷很親切。

這次也是來自多倫多的希爾首次來台,但台北這個城市並沒有讓她感到陌生,「在多倫多那裡也有兩個中國城,我覺得感覺很像,我喜歡台灣,也喜歡大城市。」她也透露,全隊在今日的比賽結束後,要一起去逛夜市,她很想品嚐受到外國觀光客歡迎的珍珠奶茶。

▲長相甜美的希爾表示,她很喜歡台灣。(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這個夏天過後,希爾即將升上維吉尼亞理工學院2年級,她表示自己從這次的瓊斯盃之旅學到寶貴的經驗,見識到亞洲隊伍包括日本、南韓和中華隊快速的球風,也讓她的防守能力提升不少。

教頭麥肯齊也說,由於這支隊伍未來的目標是世界級的比賽,能與亞洲球隊交手,適應不同的球風,對他們幫助很大,「歐美球隊比較高大,節奏也比較慢,但亞洲隊伍因為身材較矮小,出手速度很快,運球技巧純熟。」這次的台灣行,加拿大全隊都很開心,麥肯齊笑說,明年一定要再來台灣參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女子組希爾Sami Hil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