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華劇迷/安心亞啾逼哀 愛上壞痞男甘願當《妹妹》

文/娜美

相信在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段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想起美好的部分覺得甜蜜,但其中應該也有不少酸苦,完整保存在記憶的深處,偶爾回想起來,酸酸甜甜、有時候還會揪心到流淚。女主角安心亞這次在台視與八大合作播出的《妹妹》中,飾演壞痞男藍正龍的「妹妹」,也道出一段屬於她的愛情故事。

▼藍正龍和安心亞在戲中自然演技令人深深喜愛。(圖/八大)

原本看到名單中男女主角為安心亞和藍正龍,讓我想起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裡的組合。當時安心亞被貼上票房毒藥、說她不會演戲,讓她很在意「要演幾部才能被洗刷標籤?」這次周五華劇《妹妹》找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金鐘獎編劇徐譽庭親手操刀,果然,播出後好評如潮!安心亞的自然可愛、簡單直率的演技令人相當感動,每每LIVE播出時都被鄉民狂推,出現紅通通的爆字。也因為這部戲,讓安心亞在演技上大大地扳回一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臭跩男戴耀起對周繼薇的對話常令人噴飯。(圖/翻攝YouTube)

劇情一開始,安心亞飾演的周繼薇在重男輕女的社會風氣下長大,因為媽媽第3胎又生女的,讓她哭喊好悲哀、「啾逼哀」。雖然從小就被媽媽遺忘,但她常溜到藍正龍所飾演的戴耀起家中,被戴奶奶疼愛,吃他們家的飯菜、穿戴耀起穿不下的衣服,讓她覺得有這個「哥哥」真好。

▼周繼薇從小就被媽媽遺忘,自己就溜走。(圖/翻攝YouTube)

長大後求學時期,周繼薇也被在學校當小混混的「哥哥」戴耀起保護著,讓她心裡萌生愛意,想一直跟在他身邊。在這看似哥哥妹妹的曖昧情節中,也出現了校花級的人物、莫允雯所飾演的方紹敏,讓戴耀起迷戀,而哥哥也始終對「妹妹」啾逼哀的定位,沒有特別情愫。

▼莫允雯飾演的校花方紹敏,和戴耀起之後會...?(圖/親愛的工作室)

我想,每個女孩心中應該都有一種被保護的渴望,尤其對象還是個有點壞、長得還滿帥,在學校功課不太好、但在學校就是焦點人物的臭跩男,對吧?而安心亞和藍正龍在這鮮明的角色塑造下,加上兩人自然又可愛的演技,常讓人不禁莞爾,也深深地被感動,細細咀嚼品味。

▼周繼薇到台北10年後終於見到戴耀起,這段令人噴淚。(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