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鄭凱文10勝獨佔勝投王 兄弟團隊18安擊潰犀牛

▲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拿下第10勝,獨佔勝投王。(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古依晴/新莊報導

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22日進行本周三連戰第一場比賽,犀牛首局林瑋恩發生致命失誤,讓兄弟攻下4分,再加上先發投手黃勝雄和中繼投手簡嘉佑,無法有效壓制兄弟打線,終場兄弟就以14比9獲勝,鄭凱文拿下勝投,本季第10勝入袋,獨佔勝投王,黃勝雄則吞下敗戰,而陳子豪貢獻5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犀牛與兄弟之戰雙方打線都非常兇猛,犀牛團隊擊出17支安打,包含林益全7局的1支2分砲,這也是他本季第11轟,同時是連2天開轟;兄弟則敲出18支安打,陳子豪1局在滿壘時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將壘包清空,再加上2支高飛犧牲打,貢獻5分打點,成為致勝功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還有一項特殊紀錄,兄弟「花花」張正偉4局盜壘成功,完成生涯百盜,他說當時只想多進一個,讓球隊有更多得分機會,沒有特別想自己的百盜,但非常感謝教練團給機會,可以完成紀錄。

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主投7.2局,被敲14支安打,包含1支全壘打,失8分,其中4分為責失分,在隊友火力掩護下奪勝。總教練「草總」謝長亨說,比數拉得比較開,感覺鄭凱文「決戰感覺」較缺乏,失分也比以往多。

至於投完7局鄭凱文用球數已破百,還是繼續投球,「草總」表示,設定的用球數大約介於110至115球,已經和鄭凱文溝通過,雖然比分差距大,但考量牛棚戰力也需要休息,因此沒有特別提早將他換下場,就照賽前設定局數做調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