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為自己設目標 陳家駒:每場1支安打

記者陳立勳/新莊報導

中信兄弟陳家駒近期不管攻守兩端表現穩定,逐漸受到總教練重用,連續2周擔任球隊主戰捕手,但陳家駒對於自己的表現還不夠滿意,認為還要加強選球和耐心,同時每場目標至少有1支安打。


▲陳家駒設定每場至少1支安打。(圖/擷自陳家駒後援會)

在打擊方面,陳家駒認為需要加強選球和耐心,有時候上場前特別提醒自己,卻總是忍不住追打壞球,所以現在也給自己目標,希望每場至少要有1支安打。

陳家駒本季打出19支安打,其中有9支是長打,包括3發全壘打,陳家駒表示,其實並沒有刻意追求長打,策略上就是聽取教練丘昌榮的建議,先設定好球路,看到喜歡的球就全力揮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到2010年曾赴美發展,陳家駒今年正式加入中華職棒,他認為雖然比賽場次差不多,但相較於國外,台灣在氣候方面十分悶熱,特別是到了7、8月,難免會受到影響,體力快速下滑,必須多補充運動飲料或是營養品。

另外,陳家駒表示國內在配球觀念上也有所不同,例如先前美國只要先投2個壞球,再來絕對會配一顆速球來搶好球數,不過現在回來台灣之後發現,好像不一定如此。

談到隊上投手,陳家駒認為鄭凱文與他最對味,兩人想法一致,原先私底下並不是很熟,但透過季前春訓,經歷多次搭配與磨合,彼此溝通想法之後,感情也就變得越來越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信兄弟陳家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