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潑冰」後竟將水全部喝掉:一滴水都沒有浪費!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幫助漸凍人的活動持續延燒,小S於22日在微博挑戰後點名蔡康永,蔡康永也於稍早前完成挑戰,並將影片上傳。不過他的潑水方式有別於常人,甚至為了不浪費水,他還將潑完後的水一口氣喝光!

▲蔡康永以肩膀上的黑鳥先生代替接受冰桶挑戰。(圖/翻攝蔡康永粉絲團)

蔡康永在影片中表示接受小S點名,但也提到有人提醒他不要浪費太多水,他則出奇招,請肩膀上的「黑鳥先生」代替被潑水,因體積小故能減少使用水量,不過他也笑說:「你們就會說蔡康永這樣太沒誠意,我要表示我誠意的做法就是,淋完黑鳥先生後,我要將這杯水全部喝下去,一滴水都沒有浪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康永將淋過黑鳥先生的冰水喝完。(圖/翻攝蔡康永粉絲團)

果然蔡康永最後將淋過黑鳥先生的水喝掉,也將最後剩餘的冰塊澆在自己頭上,最後也表明自己捐款至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並呼籲大家多關心罕見疾病需要被幫助的族群。其實小S點名他後,蔡康永經紀人原先表示因他正在工作,還沒有討論過這問題,但不久後他本人立即將影片上傳,可謂做公益不落人後。

▲蔡康永最後將僅剩的冰塊淋在頭上。(圖/翻攝蔡康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