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麻油救活愛子卻被控虐童 澳洲夫妻:我們不是罪犯

▲澳洲這對夫妻利用餵食添加大麻油的牛奶,讓罹患嚴重癲癇的兒子順利長到3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對夫妻利用大麻油讓罹患腦部積水的1歲半女兒逐漸恢復健康,澳洲也有一對爸媽用同樣的方法救活不滿一個月大的兒子,不過因為藥用大麻油在當地並不合法,夫妻倆竟被社會局以涉嫌虐童為由立案調查,連小孩都被帶走強制安置,但傷心的兩人堅持,「我們不是罪犯,只是想救活自己的孩子!」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墨爾本這對華萊士夫婦(Rhett Wallace and Cassey Batten)3年前生下兒子庫柏(Cooper Wallace),但不滿一個月小孩就感染腦膜炎,導致嚴重的癲癇和腦癱等症狀,每天都會發作好幾次,醫師告知他們,小庫柏隨時可能離開人世。

就當夫妻倆幾近絕望時,他們在網路上發現餵食大麻油的偏方,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兩人想盡辦法從美國買到已經去除迷幻成分的藥用大麻油,將它加在牛奶中餵食小庫柏,如今兒子已經3歲,雖然仍需繼續服用大麻油,但劑量非常少,癲癇症狀也很少再出現。

但沒想到7月間澳洲當地的兒童保護組織接獲線報,和社會局一起找上這對爸媽,不但將他們以涉嫌虐童的名義立案調查,還到家中搜索帶走所有的藥用大麻油,並把庫柏強制帶走安置。

▼華萊士夫婦表示,雖然知道大麻油在當地不合法,但為了救活小孩實在逼不得已。

報導指出,華萊士告訴媒體,雖然他知道這樣是違法的,「但是我們必須救自己的孩子,並不是為了享樂,而是逼不得已!」,華萊士太太也說,「如果不是這些藥用大麻油,我們現在只能到墓園看庫柏」,「所有的大麻油都被帶走,等於判了庫柏死刑」。

自6月起,美國已有23州通過大麻療法合法化,目前在美國有超過10萬名患者合法接受大麻、大麻油的治療,其中包括285名未成年人,但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卻有更多同樣需要藥用大麻治療的患者,受於法律限制,就此枉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