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嗆「再彈砍手指」!敘利亞鋼琴家堅持彈奏撫慰災民

▲鋼琴家Ayham al-Ahmed希望能用樂聲撫慰災民。(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真實故事改編的二戰電影「戰地琴人」,在現實生活中也出現翻版。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將近3年,在戰火的無情摧殘下,死傷從未止歇。但當地1名鋼琴家Ayham al-Ahmed卻沒放棄希望,仍打算利用樂聲撫慰飽受戰爭之苦的居民,讓人動容。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以南的耶爾穆克(Yarmouk),原先是個熱鬧、繁榮,擁有15萬人居住的地方。但自2011年內戰席捲全國後,耶爾穆克的居民僅剩下1萬8000人,不少人都因為戰火和飢荒不幸喪生。

鋼琴家Ayham al-Ahmed也因此從70公斤瘦到剩45公斤,但這一切卻更堅定他要用樂聲安撫民眾的決心。儘管死亡和飢餓的威脅如影隨形,但他仍然每日在街頭彈奏輕快的爵士樂,給予災民希望,甚至還曾一度被叛軍威脅「再彈就砍手指」。

Ayham al-Ahmed除了彈奏外,也為當地的兒童組合唱團。他向記者解釋「我想看到這些小孩臉上再次展現笑容,聽他們唱歌時,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