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激情圖」極速散毒! 陸傳一日千台電腦中鏢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恐怖了

▲冰桶挑戰紅遍全球,李冰冰也響應!(圖/翻攝李冰冰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漸凍人協會發起的慈善公益活動「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在全球發燒,不少明星紛紛響應,包括李冰冰、劉德華、Angelababy等,在大陸各大網站引發熱列討論,但21日傳出,金山毒霸安全中心發現,有木馬病毒假借明星「冰桶挑戰激情圖」,在社群網路上大肆傳播,造成嚴重影響。

《中新網》報導,金山毒霸安全中心21日監測發現,有多款病毒、木馬程式假借明星的「冰桶挑戰激情圖」在社群網路大肆傳播,一天感染電腦數量高達數千台,而這些病毒往往會自動下載安裝多個惡意軟體,強制竄改用戶的瀏覽器主頁,或造成重要文件遺失等。專家提醒廣大網友,關注公益同時務必注意防毒。

▲▼「冰桶挑戰激情圖」極速散毒!陸傳一日千台電腦中鏢。(圖/翻攝《中新網》)

事實上,在微博上有關「冰桶挑戰」的話題多達14億條,病毒就是假借如此高度關注進行快速擴散。金山毒霸安全中心分析發現,這些利用冰桶挑戰視頻、圖片散播的病毒五花八門,包括有宏病毒、QQ群蠕蟲病毒等,網友一旦上當打開病毒偽造的檔案就會中鏢,自動下載安裝多個惡意軟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