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戰機到火星探測車 亞洲最大的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

點評:戰鬥機實在是太帥了~

▲琳瑯滿目的飛機掛在空中,博物館合計共展出30多架真實的飛機。

記者陳睿中/濟州報導、攝影

對於喜愛航空、外太空的民眾而言,「飛機」可以說是充滿魅力的迷人機械。為了滿足所有航空迷的熱情,韓國濟州島上在2014年4月新設立了一座亞洲最大的航空宇宙博物館,裡面擁有各式各樣的航空知識,並且共展出了30多架真實的飛機,讓所有的航空迷都會大呼過癮!

▲萊特兄弟所製造的飛行者號模型。

距離台灣約100分鐘飛行時間的濟州島(目前由復興航空直飛),是韓國最大的島嶼。由於風景優美而且氣候宜人,已經成為韓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島嶼。因此,在濟州島上也設立了各式各樣的觀光博物館。

▲宇宙館內有許多與航空的展示品,星球也是依照比例所設計而成。

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就是由濟州國際自由城市發展中心與韓國空軍合力規劃的大型博物館,內部展示了的飛機從萊特兄弟所製造的「飛行者號」飛機模型,一直到由脫北者所駕駛而來的米格19戰機(脫北者:意指逃離北韓的人士),大大小小的飛機在展示空間都可以盡情地觀賞。而且不只是在博物館內有展示23架真實的飛機,在戶外展場也放置有12架真實的戰鬥機,每架飛機都代表著航空史上不同的世代,對於軍事迷、航空迷而言,背後更是有說不完的精采故事。

看更多航空宇宙博物館的照片<<<點這裡

▲由脫北者駕駛來南韓的米格19戰鬥機,別具歷史意義。

除了在博物館內展示的飛機之外,園區內也規畫有各種航空知識的教學設施,還有飛機的構造解說、飛行原理等教學,甚至還有模擬駕駛遊戲讓民眾體驗飛行的樂趣;對於求知慾旺盛的小朋友來說,博物館內設計有「How Things Fly」的教學專區,是適合闔家大小一起寓教於樂的特色展館。

▲除了展示品之外,也有模擬的飛行遊戲可以讓遊客體驗。

當然,展館內也設計有宇宙館區,裡面包含了各種星體模型、航空知識,也還有一台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讓民眾可以想像漫遊太空的感覺。另外太空館內並有展出韓國的航太工業發展歷史,有興趣的民眾,也可以欣賞定時播放的宇宙劇場。

▲美國太空總署的火星探測車,造型充滿了科技感。

相較於傳統的博物館,濟州航空宇宙博物館的呈現方式更加生動有趣,雖然目前在展示館內都僅有韓文與英文介紹,但是能夠就近欣賞30多台珍貴而各有特色的飛機,以及藉由互動遊戲感受航空世界的樂趣,也是一項旅遊濟州的額外收穫!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