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小將吳盈潔砍16分 錢姐:朝全能攻擊手邁進

點評:吳盈潔好棒!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瓊斯盃女籃賽21日晚間上演「中華內戰」,以亞運培訓隊為主體的中華藍隊碰上年輕小將組成的白隊,雖然首節雙方一度拉鋸,但「老大姐」不管是經驗或團隊默契都明顯佔優勢,終場以20分差、毫無懸念收下勝利;賽後白隊教頭錢薇娟坦言,藍隊的穩定性很高,白隊小將則在處理球上需要加強。

前一戰發揮強大韌性,僅以7分差敗給加拿大的中華白隊,第二戰碰上「老大姐」藍隊,首節打完只落後6分,但接下來沒能繼續緊咬比分,第三節結束已經落後達到18分,雖然白隊中鋒吳盈潔末節挺身而出,單節砍下9分,仍無力回天,終場白隊就以61比81、20分差慘敗。

▲中華白隊碰上老大姐藍隊,慘輸20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隊在各項數據上幾乎「完勝」白隊,包括二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以上,多搶了14顆籃板、多送17次助攻,最終也以大比分收下2連勝;賽後白隊教頭錢薇娟坦言,這場比賽「毫無懸念」,「藍隊的戰術很成熟,這個團隊在一起集訓的時間也很長,移地訓練顯然也收到成效,穩定性非常好。」

▲中華白小將吳盈潔表現亮眼,獲得教頭錢姐的誇讚。 (圖/記者陳明仁攝)

白隊此戰僅潘姿吟和吳盈潔得分上雙,中鋒吳盈潔全場攻下16分、4籃板和1抄截,表現相當亮眼,「錢姐」相當肯定這位21歲小將的表現,「對我來說,她不是中鋒,她非常全面,她需要加強的是敏捷性和過人的能力。」「錢姐」也希望吳盈潔能以前輩劉君儀為榜樣,朝全能攻擊手邁進。

雖然子弟兵以20分差慘敗,但「錢姐」依舊肯定球員的突破能力,但突破之後要如何助攻給隊友,怎麼好好傳球,將是這些小將接下來重要的課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