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師出同門錢薇娟、鄭慧芸 瓊斯盃執教鬥法

點評:大家支持誰~~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過去同披國泰戰袍「女籃一姐」錢薇娟與國內中鋒第一把交椅鄭慧芸,近年來兩人逐漸轉換球場角色,從球員身分改為女籃球隊執掌兵符,本屆瓊斯盃也是兩人首次以中華白與中華藍隊教練身分,同場「鬥法」。

▲瓊斯盃中華藍教練鄭慧芸(左)與中華白教練錢薇娟(圖/記者陳明仁攝)

曾在亞洲賽場上,聯手為中華女籃拿下無數榮耀,包括2002釜山亞運銅牌、2006杜哈亞運銀的錢薇娟與鄭慧芸,兩人卸下球衣,轉為國內女籃執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姜鳳君曾為中華女籃禁區最強「雙塔」的鄭慧芸,為國泰拿下18座女籃冠軍,雖然目前尚未退休,但她近年來也兼任文化大學女籃教練,國泰女籃也擔任助理教練,本屆瓊斯盃總教練洪玲瑤也將調度大權交給鄭慧芸,接班國泰執教兵符指日可待。

而台灣女籃的傳奇人物錢薇娟,自15歲入選亞青國手,效力國泰女籃長達25年,2011年宣布球鞋高掛後,曾一度將戰場轉往政治,出任體委會副主委。

不過錢姐2年前回到球場,先是接掌北市大女籃(前北體)執教兵符,之後更接任WSBL台電女籃總教練,帶兵風格鮮明的錢姐,本季也賦予台電全新風貌,2014年瓊斯盃她也首度擔任中華白隊總教練,帶領電信、台電、台元3隊年輕新秀挑戰美加日韓各國。

師出同門的錢薇娟與鄭慧芸,本屆瓊斯盃也是兩人首度以教練身分於國際賽場交鋒,未來兩人也勢必將成為國內女籃的推手,將自身經驗與球技,傳承給年輕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