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導齊聚 送金馬導演、紀錄片教父楊文淦最後一程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金馬獎導演暨台灣紀錄片教父楊文淦8月1日過世,今天上午在舉行追思告別式,包括資深導演李行、王童、朱延平、梁修身以及張小燕、葉全真、陳怡蓉、李易、王宇婕等人等皆到場送楊導演最後一程。身為楊文淦摯友的李行導演,更與國家電影中心共同籌劃楊文淦導演追思懷念影展。

▲楊文淦導演月初因病過世。(圖/家屬提供)

楊文淦導演的家屬表示,他生前拍過超過500部紀錄片及19部劇情片,他過世後,家人為了收集、剪輯他過去的作品和影片,發現很多作品都因年代久遠或921地震,皆未能完整保存,十分可惜,所幸媒體幫忙紀錄了楊導演精彩的一生,電影中心也陸續找到他過去的很多珍貴影片和資料。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4萬筆的資料,讓家人得以藉此懷念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行導演說,楊文淦除了是紀錄片教父,在早年還沒有電視節目年代,他更拍了無數的新聞片,也是台灣新聞紀錄片的始祖。張小燕小時候也曾與楊導演合作過一部片子,她記得楊導是個非常和藹可心的長輩。

▲楊文淦導演告別式。導演王童 李行 朱延平 梁修身。(圖/家屬提供)

楊文淦導演追思懷念影展預計9月中於真善美劇院或國家電影中心舉辦為期兩周的電影回顧,包括《小鎭春回》、《梨山春嘵》、《龍井鄕》、《宵待草》等5部經典代表作。

今天的告別式除了幾位電影圈資深導演及市議員歐陽龍、李傅中武出席,各大電視台高層主管也幾乎全到齊,林志玲、陳美鳳、周杰倫、林心如、蘇有朋、S.H.E、何潤東、言承旭、楊祐寧、陳曉東等藝人都送花向大師致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