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方丈、武僧近距離接觸 探訪神奇少林吸引臺灣團參訪

我們想讓你知道…與方丈、武僧、法師近距離接觸 探訪神奇少林吸引臺灣參訪團

▲30名青少年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參加青少年體驗營活動。(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少林寺及其文化不是一次遊玩就能理解的,它需要親身去體驗,用心去感受。」少林寺臺灣文化中心負責人林勝傑說,他帶領20多人的參訪團在近日參訪少林寺。他們只是被「探訪神奇少林」旅遊項目所吸引的臺灣旅遊團之一。

據瞭解,「探訪神奇少林」是河南省旅遊局去年下半年開始推出體驗式、個性化的旅遊項目。林勝傑說,當時我也參加了這個項目的推廣,之後每天幾乎都有十幾個電話來諮詢。這次來的團員裡有的已經多次來少林寺參觀,但依然充滿興趣。

「臺灣民眾對少林寺還是充滿好奇和神秘感的。這個項目推出後,增強了體驗性,並且有了跟少林寺方丈、武僧、法師接觸的機會,團員們近距離瞭解了少林寺的生活,對少林文化的理解也會更深。」林勝傑說。

河南省旅遊局旅遊促進處處長張毅兵說,去年下半年在臺灣地區做了重點推廣,效果很好。今年已經有很多旅行團沖著這個專案來少林寺,有的是想禪修、有的想學功夫,這是深度旅遊,不是簡單的旅遊觀光。

據張毅兵介紹,去年來河南旅遊的臺灣遊客有30多萬人次,臺灣遊客看中的是中原厚重的文化以及尋根問祖的這份感情。(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