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題目被扭曲 高成炎嗆下次火燒內政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高成炎,21日運了一箱水球到行政院門口,抗議在8月7日由公投審議委員會舉辦的核四公投聽證會,官員蓄意曲解院長江宜樺關於核四封存的政策,嗆聲今天只是砸水球,下次就要火燒內政部。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高成炎(右)。(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高成炎。(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將於明日上午舉行審議全國性核四公投案「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作出同意或駁回公投案之決議。

但高成炎說,8月7日時,由公投審議委員會舉辦核四公投聽證會時,官員們以「核能四廠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公投會天下大亂,以及核四廠現已封存,要公投的題目應該為「解除封存」,而非是否裝填燃料棒為理由,蓄意曲解江宜樺對於封存的政策。高成炎要求江宜樺出面澄清,別打迷糊仗,還說今天只是砸水球,下次就要火燒內政部。

出現恐嚇言論後,隨後高成炎與其他成員約5人進入行政院遞交請願書,還喃喃自語地表示可能進去就出不來了,會被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