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刀喊「快殺我!」 密州警察直接擊斃黑人小偷

▲布朗事件後,密州又傳非裔黑人遭警方射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的非裔少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槍殺,引發一連串的示威;19日,距離案發地點6公里處,又有一名非裔青年因持刀威脅警察遭射殺,雖然密州已換上了黑人警長,但此事恐讓稍稍降溫的種族衝突再度升溫。

根據美國《Lalate News》報導,這名被擊斃的23歲非裔黑人青年,在19日中午,先到聖路易斯市(St. Louis)的六星超市(Six Stars Market)偷了2罐飲料,而後更折返偷食物,被老闆發現後發生爭執,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該名男子十分暴躁,他持刀逼近員警,口中更大喊「快射我、快殺我!」完全不服員警要他「別動」(Freeze)的指令。員警為了自保才將他射殺。

聖路易斯警方而後證實此事,雖然發言人多森(Sam Dotson)表示,該名員警的行動是出於「自衛」,但民眾的怒火卻沒有因此平息;大批民眾聚集在現場,大喊「舉手,別開槍!」(Hands up , don’t shoot)的口號,抗議警察執法過當。警方至今仍未公布該名青年的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