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發病1個月辭世 解婕翎濕身傳遞愛心幫助漸凍人

2014年08月20日 18:18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解婕翎也濕了!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傳愛活動持續延燒,解婕翎日前接連被表弟、實況主LNG六嘆及30公分的鄉民潔哥(李秉潔)點名,她也於20日完成挑戰,笑說:「我早就猜到總有一天會被點名啦!在一天以內被3個人同時點名,我應該要開心我人緣好還是是人緣差……。」

▲解婕翎挑戰冰桶潑水。(圖/解婕翎提供)

除了響應冰桶潑水活動外,解婕翎表示,其實漸凍人的真實案例就發生在她身旁。她的二伯今年突然發病,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從一個好好的人變成無法下床,更在一個月後就離開了人世。她說:「這個活動能夠讓大家認識漸凍人是很有意義的,但也希望大家拍短片不是為了好玩,而是很正面的讓更多人認識漸凍人。」她除了拍影片外也同時捐款,並呼籲大家如果有餘力請一同參與這個活動。

▲解婕翎被六嘆指定挑戰潑水。(圖/解婕翎提供)

此外,挑戰冰桶潑水後她笑說,「自己潑完才知道也太冰了吧!」她透露,潑水前一刻她還先試水溫,當下還想說直接捐款不拍影片了,不過為了傳達愛心,她最後還是一鼓作氣往頭上倒。結束後她也不忘點名繼續延續,指名好友逸祥、新生代女神辜菀允(NoNo),以及「頑Game」的鐵牛,希望他們可以把這個關懷漸凍人的愛心活動繼續傳遞下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