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寫在遺書裡 張顯耀節目專訪「被去職」2度落淚

▲張顯耀在專訪節目中談到「被去職」委屈落淚。(圖/翻攝自TVB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去職」案,案情就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張顯耀19日接受電視節目《麗文正經話》時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對不起國家、總統,還在節目上2度落淚,聲淚俱下地表示母親身體這麼不好,自己為國移孝作忠,卻遭到打壓對待,呼籲總統馬英九要注意身邊的訊息,不全然正確。

張顯耀在節目上說,敢用生命保證自己絕對沒有對不起國家,是因為自己「知道得太多了」,直言反對了某些「不妥當、不正確」的事,才會得罪某些人,受到像「黑幫追殺叛徒」般鋪天蓋地的打壓,甚至還被扣上「國安問題」這莫須有的大帽子。對於外傳所謂「因張志軍來台時辦事不力」、「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合」等揣測,張顯耀也澄清這一切都不是事實。

他還說到,自己出身國安體系,怎麼會不知道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認識他的下屬、同僚、長官都知道他對國安層面要求有多嚴格。而陸委會不但只用一句「上面交代,要你離開現在職務」還打算安排他擔任1家公司的董事長,希望他「封口」。但讓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他拒絕後,竟會被陸委會以「工作有疑點」這種模糊的理由,直接調離現職。

張顯耀甚至1度落淚表示,自己身為政務官,為國家做事盡心盡力。母親身體不好,都沒有太多時間能回去照顧,沒想到會遭受到如此粗暴地對待。還哽咽地說,古代有句話說,忠孝不能兩全,如今我「移孝作忠」,還被抹黑冤枉,如果我不能出來為自己說話,捍衛我的清白、為我的人格說話,那麼我所做的這一切就成「不忠不孝」了。

說到激動處,張顯耀再度落淚,表示自己已經寫好遺書。主持人鄭麗文見狀,還頻頻幫張打氣,要他振作,不要「想不開」,最後甚至還被張所動容,1度跟著哽咽,給予擁抱。最後,張顯耀除了謝謝總統馬英九,也呼籲他要多注意身旁的資訊,因為有些事被掩蓋後,往往得知的都是錯誤、不實的消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