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那個人是誰?***主要故事***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Yi-Hua Lee

***主要故事***
那個人是誰?

昨天夜裡,姊姊和我促膝長談...卻意外地發現一件不可思議的『巧合』。

她說:「妹,你記得小時候我們在玩捉迷藏的時候,不是有一次躲在小胖家後面的水溝那個公用廁所嗎?」

我點點頭。

她繼續說道:「當時不是在裡面躲著的時候馬桶一直自己沖水嗎?我們衝出去的時候不是發現一個女生的身分證在水溝裡嗎?」

我開始回想著那天的情境,不禁打了寒顫。

姊姊就像是開話匣子般的滔滔不絕:「妹,其實那天怕你會害怕一直不敢跟你說,以前我房間面對著那條水溝有個窗戶,隔天下午我在窗邊打盹,夢到有一個女生戴上腳鐐手銬從那個水溝被兩個人勾著,他們發現我看見之後就從這飛了過來,『就像是貼到我臉上這樣』,然後又往那個廢棄的屋子飛去,嚇死我了!」

因為姊姊的自白,所以決定說出在十三年前玩捉迷藏的前一天發生的事情,才發現我和姊姊的際遇不謀而合...

對於這樣的說法我突然想起,一樣在十三年前的夏天,那年還住在屏東的鄉下(玩捉迷藏的前一天),臨時和表哥起意要去雜貨店『刮現金、抽紅包』,換冰吃。但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決定走平常大家都會害怕的一條小路...經過一棟廢棄已久的房子,居然發現那棟房子有人!

當時的情境歷歷在目,令人不禁寒毛直豎,當時表哥和我都是穿著白色上衣與牛仔短褲,卻在玻璃上顯現出一個紅色的倒影隨著我們從右邊到了最左邊。

我:「勳(表哥),你有看見嗎?」
表哥(繼續若無其事地騎著腳踏車):「看見什麼?」
我:沒事...(我心想,或許是剛才停在路邊的車子映出來的顏色,回程再一探究竟吧!)

回程時,特地請表哥停下來用走的經過那陰森詭譎的路段,那是一棟很古老的建築,乍看之下就是廢棄已久,實在沒多想,走著走著,看看右邊的路邊停車(確定沒紅色),看看左邊的房子玻璃上確定沒有紅色倒影,不知道此時哪來的想法,居然往車底下一看...

有一個甕子,下面壓著紅包袋,小時候只聽過有紅包不可以亂撿,所以心裡已經有點毛毛的,再往房子一看,那紅色的影子又飄過去了!抱著表哥拔腿就跑,回到家之後怕被罵也不敢多說。

隔了幾個月,那間屋子的正對面柱子上多了一個大紅色圈圈和符令,好奇的問了媽媽,她說那是鎮住那間房子不好的東西。

我繼續問道:什麼東西?

她說:就新搬進去的人剛搬進去都裝潢得很美,但是只要經過一段時間,這房子就又沒人住,而且會變得舊舊的,就像現在這樣(她撇了一下頭示意要我看)。

說完過去發生的事情,姊姊似乎陷入那個情境,不知道是冷氣,還是她因為這不謀而合的事情打著寒顫。

說到這裡,故事已經結束,雖然這是親身經歷,但到現在還是無法解釋出那天看見的紅色倒影是什麼,而她,又有什麼請求...但其他無法解釋的事情是那天看到紅色影子之後,我的體質好像就有所改變,變得比較能夠感應到那方面的東西。

**分享一個小故事**
同學,妳叫我嗎?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在台南念書,那段時間住在外面,我覺得騎車的時候轉彎轉到底了,但我朋友跟車在後面說「感覺妳根本沒轉彎,而且都快撞上對面車道的車」。但我很清楚自己都有轉龍頭,而且繞一大個彎還是只能轉這樣(感覺有人在龍頭那邊抵著不讓我彎),當時的男友在台南帶著我去當地的小宮、大廟拜拜,而我都會一進去就不舒服,甚至幫我回家鄉求了雲林某宮廟的護身牌,掛在身上就馬上嘔吐,拿掉就沒事。

於是我開始不戴護身符、護身牌,直到那天...我朋友陪我在家裡睡覺時,耳邊聽見『非常清楚』的聲音:『怡樺』,我轉頭問:『P,妳叫我喔?』

她很害怕的把自己棉被包住自己,隔天早上毅然決然地說:「妳還是回台北一趟好了,回來我再告訴妳昨晚發生什麼事」。

回家後媽媽帶我去家裡附近的宮,我什麼都還沒說,就在神明一靠他身之後,用台語說「妳很頑皮,現在才來找我?人家一直再告訴你他的存在,妳就不理人家,人家當然生氣直接現形啊!出去玩厚,要有禮貌啦!人家本來不是要跟妳,但是另一個人的氣比較旺,不敢跟他只好跟妳,不過還好啦!只是要討點零用錢。」(想起我男友偷偷帶我去玩卻沒有先敲飯店的門,都是他害的!)

說完他便告訴了身邊的人請他教我們要怎麼處理,甚至很窩心地說:「以後覺得不舒服就喊口號,我就去救妳啦!不用怕!」,我快哭地回:「可是我在台南餒...」,他說:「我用飛地去救妳,不要怕,妳越怕就越容易被捉弄」。

回來台南當天陪我睡覺的朋友才說:「那天晚上,電視那邊一直有人在看我們的感覺,我根本就沒睡著。」

最後再分享一個小插曲,上個禮拜剛加入一個冒險的鬼屋探險社團,雖然我沒親身去,但看到一些照片有感覺的就會不舒服想吐,但是有些看了雖然標記有飄飄,但我卻對照片沒感覺...

其實,想要發布這篇文章也是想尋求其他內行的人能夠熱心給予意見與解答,那件事之後我只要遇到農曆七月就會很常頭痛(尤其經過或者在普渡的會場附近)。自從那天被警告之後我只要覺得不對勁就會呼喊口號,但...有些朋友還是建議有這樣的體質要去修一下對自己比較好...

跪求有相關經驗的人給予意見與協助T__T

感謝您的閱覽,祝福您事事順心、萬事平安。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說鬼/誰在敲門

繼賭神後 誰最能演活一代賭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