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擁金日成右批朴槿惠 北韓《朝鮮》雜誌內容大揭露

點評:有機會真的想去北韓看看到底是怎樣的世界

▲讚頌金日成的紀念碑,是在北韓處處可見的建築物。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北韓(朝鮮)人民而言,生活中最重要的重心,莫非就是金日成、金正日以及金正恩一家人。不論是在當地不可對於領導的肖像、紀念物做出任何不敬的行為,甚至也不可在網路上發表批判的言論。

除了在北韓境內處處可以見到金日成與金正日父子的肖像之外,每個村落以及學校當中,也都會建立「永生塔」。永生塔上刻有「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永遠和我們在一起」的朝鮮文字,讓人民可以隨時紀念永垂不朽的開國領導。

另外,金日成曾經造訪過的村落、釣過魚的海灣,甚至是喝過的礦泉水源,也都會成為當地最重要的景點;在朝鮮的電視台─朝鮮中央電視台,也可以看見各種與領導相關的活動新聞報導。

根據讀者提供的資料,除了電視台的報導之外,一本名為《朝鮮》的雜誌,除了報導有朝鮮境內的工業發展、表現優異的人民事蹟之外,內容最主要也是針對朝鮮黨、國家以及金日成領導的事蹟與活動,進行一系列的報導,並且還會翻譯成為中文供外來旅客閱讀。在文章內容之中,談及金日成的姓名時,一律加大字體以表示尊敬,文章之中的字字句句,也可看見北朝鮮人民對於金氏家族的最高敬意。

▲在《朝鮮》雜誌上刊露的文章。(圖/讀者匿名提供,以下同)

在讀者提供的一系列照片中可以看到,在《朝鮮》雜誌當中,一篇名為《每逢戰勝紀念日》的文章當中,老兵寫下:「擁載金日成大元帥,我國軍隊和人民才可以創造出打敗自詡為世界「最強」的美帝國主義的20世紀軍事奇蹟。金日成同志說,美國鬼子看錯了朝鮮人,我們要給美國鬼子看看朝鮮人的利害。金日成同志無比的膽略和志氣,給我國軍隊和人民以必勝的信心,讓我們鼓起百倍的勇氣。」等字句,歌頌金日成同志在韓戰時的英勇事蹟,並且在最後「於主體42年(1953年)7月27日,收到美帝國主義的降書」,獲得最後的勝利。

另外一篇《奠定主體工業牢固的基礎》的文章中,作者一開頭就寫到:「偉大領袖金日成主席逝世已經20年了,在他8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為祖國的繁榮和人民的幸福以及社會主義事業的勝利,嘔心瀝血,殫精竭慮,展開精力充沛的活動。今天,朝鮮千萬軍民深深地體會到擁載他為領袖是民族巨大的幸運和光榮,更加深切懷念他,念念不忘他的恩情。」可以說是一言一語當中,都可看見金日成在朝鮮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

▲雜誌也刊載北朝鮮對於歲月號沈船事件的看法。

當然,除了歌詠金式家族的偉大之外,《朝鮮》雜誌也有針對時事的評論性文章。在一篇談及南韓歲月號沈船事件的文章當中,作者批評南韓政府:「由於今年4月發生了「歲月號」客輪的沉沒事件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去訪問南朝鮮,正更加激發南朝鮮人民對朴槿惠魁儡集團的憤怒。從執政初期,朴槿惠實行反人民性的政策,把整個南朝鮮變成人權的不毛之地、人間地獄,因為客輪沉沒事件,南朝鮮全境變成喪家,但是,朴槿惠把遇難者和遺屬不放在眼裡,卻請來美國主子,像他撒嬌獻媚,進行謀害同族的勾當。

該篇文章並且做出「南朝鮮的網路新聞刊載大量諷刺圖片和漫畫,嚴厲地批評舉世罕見的惡魔朴槿惠向美國主子阿諛奉迎,使喪家變為喜慶之家的行徑,得到了民眾的響應。民意即天意。朴槿惠魁儡集團違背渴望統一,希望和平與穩定的民心,她必將遭受天譴,末日來臨只在旦夕之間。」的結論。

雖然目前許多人對於仍然相當封閉的北韓社會有許多不了解之處,但是從當地的建設、社會風氣以及文宣內容來看,就不能看出共產社會與民主社會之間的差異,以及金氏家族在北韓深遠的影響力。也或許這樣獨特的社會,正是近年來許多人想要去北韓一探究竟的最大因素。

▲各式各樣的文章,都可以讓人了解到金日成過去的豐功偉業以及在北韓人民心中的崇高地位。

《每逢戰勝紀念日》原文。作者:池永春

至今也不能忘懷滿懷勝利者的喜悅,仰望百戰百勝的鋼鐵統帥偉大的金日成同志高喊萬歲的那天的感激心情。

擁載金日成大元帥,我國軍隊和人民才可以創造出打敗自詡為世界「最強」的美帝國主義的20世紀軍事奇蹟。

金日成同志說,美國鬼子看錯了朝鮮人,我們要給美國鬼子看看朝鮮人的利害。金日成同志無比的膽略和志氣,給我國軍隊和人民以必勝的信心,讓我們鼓起百倍的勇氣。

金日成同志在歷時三年的戰爭的每個時期、每個階段提出的獨創的戰略策略和戰法,都能夠使我國軍隊粉碎敵人數量上、技術上的優勢,始終掌握戰爭的主動權。

在激烈的戰爭年代,金日成同志總是跟我國軍人和人民同甘共苦,譜寫團結一心的史詩,她那火熱的同志式的愛護和信任、英明領導是使千萬軍民奮起投入保衛組國聖戰的團結的旗幟、立下無與倫比的豐功偉業的養分。

所以,我們人民軍戰士們接連創造了奇蹟:擊退敵人的進攻,僅在三天內解放漢城;在海上用四艘魚雷艇擊沉了敵人重巡洋艦;天上用推進式飛機擊落噴射式飛機。

那時,我們在砲火連天的高地上堅守向金日成同志立下的誓言,堅決保衛祖國的每一寸土地,用胸膛堵住敵人的火力點,衝鋒陷陣。

在各地組織人民游擊隊和少年游擊隊,給敵人以致命的打擊,後方人民在槍林彈雨中耕地,用手轉動皮帶,保障戰時軍需品。

事實上,剛解放5年,共和國成立還不到兩年的朝鮮人民毫不猶豫地對付帝國主義的頭子美帝國主義,這本身就是英雄的壯舉,加之,於主體42年(1953年)7月27日,收到美帝國主義的降書,戰勝的禮花飛向天空,這簡直是在世界戰爭史上未曾有過的軍事奇蹟。

美帝國主義向朝鮮戰場動用了自己陸軍的三分之一、空軍的五分之一、太平洋艦隊的大部分以及十五個從國家軍隊和日本及南朝傀儡軍等共200多萬大兵力,揮霍巨額的軍費,但是,他們在朝鮮人民面前屈膝認輸。

戰爭期間,美帝國主義遭受的損失幾乎是四年太平洋戰爭的兩三倍,它們在100多年的海外侵略歷史上首次遭到了可恥的慘敗。

那些跟著兩位大元帥走勝利的行軍路的我們戰爭老兵的驕傲和感懷是無法形容的。

我確信,堅決繼承誓死保衛領袖的精神、保衛祖國的精神的新一代將我們戰爭老兵的心願都合起來,趕走企圖在這塊疆土上為再次發動侵略戰爭而瘋狂肆虐的敵人,一定會實現祖國的統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