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非法吸金案  高雄地檢署:至少賺19億

▲高雄地檢署負責偵辦「真善美」吸金案,不少受害者關注此案後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地檢署偵辦「真善美自治互助聯誼會」非法吸金案,初估吸金達新台幣19億元。經過調查,檢方羈押麥姓、賴姓主嫌2人,另外17人分別以1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

針對「真善美」集團違法吸金事件,高雄地檢署在新聞稿中表示,檢方獲報「真善美」集團有非法吸金情事後,指揮刑事局偵八隊、高雄市刑大和高雄市調處等偵辦,發現麥男和賴男自民國100、101年間共創「真善美」集團,涉嫌非法吸金;確認罪狀後,檢方指揮專案小組分赴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多處據點搜索,查扣銀行保險箱內現金3500萬元、BMW轎車9輛(市價約新台幣1200萬),並凍結集團帳戶存款3億388萬餘元、不動產98筆。

至於新金手法,集團會對外宣稱「會息固定、不必競標、保證獲利」,並用低價會費吸引會員,只要會員先交第一期會款7500元及服務費5000元,第二個月開始,該集團各會館會以抽籤方式決定得標者,一旦得標即獲利了結,最高每次投資可得年息368%之獲利,鼓吹民眾掏錢投資,不少人因此受騙上當。

大量非法吸金後,為了躲避檢警調查,主嫌麥姓、賴姓、葉姓被告3人,還另設3間人頭公司,並以公司名義購入不動產共98筆。據調查,光是最近成交的18筆土地,市價就高達1.6億元,外加先前的不動產、贓款、轎車等奢侈品,市值估計達台幣19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