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被辭職」 趙少康:他是考核又考核的「根正苗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突然遭到拔官,號稱「度最離奇」的「高官去職記」,至於原因甚至直指忠誠問題。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表示,張顯耀待過國安系統,從年輕時就被考核,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殷宗文的專案秘書,馬英九要用他,還是當年國安局長宋心濂給他出證明,並且拿中山獎學金出國,可說是考核又考核後的「根正苗紅」,而從張顯耀要陸委會「勿傷人傷己」的聲明,似乎抱持了「兩敗俱傷、玉石俱焚」,不太像是忠誠有問題,反倒是非常的不滿。

由於張顯耀是眾所週知的工作狂,企圖心很強,尤其有心往仕途上發展,對兩岸事物也非常有心,名嘴唐湘龍在TVBS「少康戰情室」18日晚間的節目中表示,張顯耀在擔任陸委會副主委期間,是標準「中華民國派」,更是個工作狂, 如果未來有設立駐北京代表,或是兩岸互設代表處,傳聞他「極有可能就是第一任的駐北京代表」,不管這個職務是在海基會、或任何單位底下,畢竟是第一任期,絕對有其高度象徵性意義;當然外界也有解讀,「許多人想要去搶那個位置,張顯耀可能因為這樣中箭落馬,但這也是陰謀論之一啦!」

「少康戰情室」節目中還指出,目前政壇還盛傳是馬英九當時為與宋楚瑜化解,才用了親民黨的張顯耀,眼前看化解不了乾脆處理掉;另也傳出他愛打麻將等,到底幕後原因是張顯耀發言超出尺度,還是變成張志軍被潑漆「祭旗」,甚至跟主委王郁琦鬧不合,或背後確實牽涉機密的檢舉函?

前立委郭正亮則說,傳言就是公文出問題,「張顯耀因為調閱公文,看過後不小心講出去,或是讓副本流出」,而這個檢舉人,可能是陸委會內部,或直接向上檢舉到國安會,而陸委會只是被上頭交辦處理。他表示但如果這個檢舉人不是在台灣,而是第三國的情報單位,恐怕事情更複雜,也難怪陸委會到現在講得不清不楚。

邱毅指出,他跟張顯耀認識十幾年了,從他聲明中的字句,感覺他似乎有委屈,但究竟是「什麼茲事體大,又事涉敏感」,非要讓身兼三職(陸委會特任副主委、海基會副董、海基會秘書長)的張顯耀無預警去職,目前還不得而之,但極有可能是張顯耀不小心洩漏了談判的底線,或洩漏了不該說的重要訊息或機密。

陸委會官方說法和張顯耀本人聲明截然不同,雙方過招你來我往。陸委會指張顯耀因為「工作上有疑點」需要釐清,必須調離現職,「內部還將成立小組,展開行政調查」,但遭到張顯耀以簡訊反擊「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對此,趙少康表示,張顯耀是總統任命的「特任副主委」,跟部長差不多等級,結果卻是「被告知請辭,還由昔日下屬來調查他」,這讓張顯耀顯得很難堪,如果張顯耀真的有委屈,就勇敢把它講出來吧,政務官去留好歹要把話講清楚,就像張家祝請辭經濟部長,走了都不講話,這樣不好,最好還是都攤在檯面講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