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郭源治建議冬季聯盟續辦 栽培年輕有潛力球員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今年要停辦冬季聯盟賽事,前旅日投手也是中職顧問郭源治深覺遺憾,因為日本職棒對冬季聯盟非常讚同,郭源治建議4支球團慎重考慮,要繼續舉辦冬季聯盟,讓年輕球員有磨練的機會。

▲郭源治賽後集合全隊講話。(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冬季聯盟在2012年首度舉辨,去年是第2次舉辦,由郭源治擔任中職隊領隊兼總教練,但今年因前會長黃鎮台離台,由於欠缺經費,決定停辦亞職大賽與冬季聯盟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源治表示,今年初去日本看日職球隊春訓,日職人士對中職舉辦冬季聯盟十分讚許,因為讓許多球員有出賽磨練機會,也有不少在冬季聯盟磨練的球員上到一軍。

他表示,冬季聯盟是讓年輕球員有磨練比賽的機會,主要在培育新人球員,尤其是今年年中選秀進來的球員,在球季中少有出賽機會,冬季聯盟是可以讓這些球員進度的舞台。

郭源治表示,去年的冬季聯盟發現陽冠威的打擊以栽培,於是主要加強在打擊的訓練,今年球季變成義大犀牛主力打者。

「請4支球團再好好考慮一下,再繼續舉辦冬季聯盟的比賽,讓中職明年的戰力可以更好。」郭源治表示,冬季聯盟值得再辦下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郭源治冬季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