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蝴蝶蘭 榮獲全國傑出育種獎第一名

▲嘉義大學的蝴蝶蘭育種是全國第一。(圖/取自嘉義大學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嘉義大學培育的蝴蝶蘭因植株優美、生長勢強,開花習性優及花型、花色、質地、香味新穎,榮獲台灣蘭花產銷協會頒發「102年度傑出育種獎蝴蝶蘭組第一名」之榮譽,並獲國際蘭展二獎、三獎肯定。

研發團隊表示,嘉義大學的蘭花2013年在台灣國際蘭展中獲得第二獎、第三獎和BM銅牌獎,同年獲美國蘭藝協會評定AM(Award of Merit)獎;更在102年度台灣蘭協之月例審查會中,榮獲優秀獎16株、新品種個體獎3株、最佳新品種個體獎2株、卓越育種獎2雜交組合;單株審查部分,獲SM銀牌獎3株、BM銅牌獎2株,總計17株與2個雜交組合得獎,累計積分為全國蝴蝶蘭組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發團隊強調,成功培育一株新品種蝴蝶蘭,從親本的挑選、授粉至採收成熟果莢,需要利用技術精密的組織培養方式,在無菌條件下進行幼苗培育,費時3至6個月左右,直到植株開花更要等約3年;本次獲頒獎狀、獎盃及獎金6萬元,是給幕後育種人員的鼓勵與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