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店氣爆未來新北裝修要申報 朱立倫:不再是個人的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日前發生社區住戶氣爆,造成2死15傷不幸,新北市政府決定往後住戶家中要進行裝修需向有關單位申報,市長朱立倫18日表示,裝修以前都被認為是住戶家中的事,但現在是集合式住宅裝修過程不應再視為住戶個人的事了,尤其是這些攸關安全的管線影響很大,當然都需要申報。

新北市新店氣爆後,市府決定未來住戶裝修房屋需申報,朱立倫說,不再是個人的事。(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表示,這次經驗過一段時間大家就會漸漸了解到,其實過去住戶管線管理不論是政府也好、民間也好或是瓦斯公司都認為是住戶內部的事,但我們不可這樣想,一定要想說需要嚴格管理包括如何檢驗在內。

他說,現在都是集合式住宅每一戶裝修過程當然都需要申報,尤其安全管線影很大,市府也會跟管委會進行協調,未來在處罰前會先有宣導和教育過程,由工務局邀請所有管委會說明,讓住戶都了解到這是公共安全是大家責任,而政府未來在法規上也會訂立較嚴格法令規範。

另外對於欣欣天然瓦斯對氣爆受災戶賠償部分,朱立倫指出,市府會負責監督所有該負責的單位或個人,後績每一災戶的賠償協調都在做,現也大致都完成了,希望能趕快讓每一住戶都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