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事故拒絕司機塞錢 寧夏交警拉扯間被別車撞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寧夏高速交警吳濤處理一起追尾事故,發現肇事司機意圖讓妻子頂包,對方還拿出一疊現金塞到他的警服裡,他斷然拒絕,雙方一陣拉扯,忽然有轎車衝進事故處置警戒區,兩人被撞飛。經送醫,吳濤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而女性當事人也不幸過世。

14日深夜11點30分左右,寧夏高速交警支隊接獲報案電話,指稱在青銀(青島到銀川)高速寧夏鹽池段有一輛轎車追尾大貨車,隨後值班民警吳濤與兩名協警員趕到現場勘查。

小轎車上的男子夏某及他的妻子彌某迎面走來,吳濤先是關心對方是否受傷,緊接著便是一連串關於事故方面的詢問,「你開的車?路上啥情況你給我說一下……踩刹車了?現在想想當時是怎麼撞的?」

在詢問過程中,吳濤發現夏某說一句,彌某就跟著附和一句。原來夏某才是肇事司機,因為擔心自己的公職身份受到影響,於是想讓妻子頂包,但眼看計畫被識破,就拿出一疊現金塞到吳濤的警服裡。

吳濤斷然拒絕,「不要塞錢,錢拿上,你們把錢拿上……你們要是這樣,事故我不處理了,你們愛怎麼處理怎麼處理……你們要是再這樣,我就把這些錢捐了出去……」而夏某表示,「我就說(處理)簡單快一點,全是我們的錯,我的車全保了嘛……反正我是(甘肅)慶陽的,你有機會到慶陽,我就(招待你)……」

根據吳濤配戴在衣服上的執法紀錄儀所拍攝的畫面顯示,雙方在拉扯之間,忽然出現一輛轎車衝進事故處置警戒區,吳濤及彌某被撞飛。經送醫,吳濤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而彌某也不幸過世。

▼29歲的吳濤因公殉職,同事覺得難過,而網友也在微博點上蠟燭表示哀悼。

《新消息報》引述寧夏高速交警支隊政委馬文忠說,其實在車輛衝向警戒區時,吳濤本能地將女當事人推了一把,想將她推離險境,但因車輛速度過快,已無法躲避。

目前,肇事者已被警方控制,善後事宜及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吳濤是學醫出身,2009年參加公務員考試進入員警隊伍,2011年成為高速交警。報導指出,醫學知識對吳濤在處理交通事故中很有幫助,像今年初一位李先生一家7口駕車在高速翻車受傷,李先生弟弟胳膊大量出血昏迷,吳濤到場就立刻找細繩止血,幫助對方脫離險境。而在15日的追悼會上,李先生也特地趕來。

在追悼會上,吳濤父親難過地表示,吳濤有個姐姐,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6年前結婚,媳婦現在有4個多月的身孕。吳濤岳母怔怔發呆,吳濤岳父則說,吳濤是個好女婿,對女兒很好,對他們也很孝順。

▼執法紀錄儀記錄下吳濤犧牲前的最後7分鐘。(此為騰訊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