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LLB青少棒/中山國中奪冠 校友林威助替學弟驕傲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台中市中山國中代表我國出征世界少棒聯盟(LLB)世界次青少棒賽,17日以9比1擊敗美國西南區德州隊,拿下世界冠軍,這是今年台灣三級棒球第1座世界冠軍,中山國中校友林威助笑說,很替學弟感到驕傲。

▲中山國中奪下LLB世界次青少棒賽世界冠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1994年中山國中也曾參加LLB世界青少棒賽,當時獲第3名,今年帶隊參賽的總教練藍文權,以及中信兄弟球星林威助都是當年國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隔20年後,中山國中終於奪冠,林威助笑說,很高興,替學弟感到驕傲,也恭喜同屆戰友藍文權,他還為學弟打氣,「加油,希望他們未來的棒球路能走得更好,讓台灣多出幾個好選手。」

憶及當年參賽,林威助說,要成為全國冠軍就已是件困難的事,能出國比賽是很難得的經驗,當時只得第3名,的確蠻可惜的。

中山國中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冠軍,這也是今年台灣三級棒球第1座世界冠軍,並且是台灣在LLB青少棒賽史上第20座冠軍,球員們將於19日晚上返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威助中山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