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會議共識 吳思華:維持特招、尊重地方特性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郝龍斌、蔡炳琨一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吳思華17日下午召集各縣市首長、教育局長,針對12年國教爭議進行討論,經過3個多小時的會議後,吳思華提出三項結論,第一,維持特招,第二,會考成績如何使用將尊重各區意見,第三,分發過程太長,也將尊重各地區情況做適當安排。

針對12年國教分發爭議,吳思華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副市長蔡炳琨會後共同接受媒體訪問,吳思華表示,對於明年的考試各縣市有了共識,希望在改變最小的前提下,做小幅度的修正,希望能讓家長安心、放心。

對於會議結果,吳思華提出三點結論,他強調,第一就是維持特招,將尊重各區不同的情況,如有需要就能自行辦理,而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將取消特招,吳思華回應,每個區裡面本來就有學校會不參加特招,因此並不會影響北北基特色招生的運作。

此外,會考的成績該如何使用,吳思華則表示教育部提出三個方案,但各區也有不同意見,將請各縣市首長針對各區狀況做進一步研究後,提報教育部,將在最短的時間內做確定。

最後,吳思華表示,分發過程過長,缺額太多也造成學生不能提早就定位,家長、學生壓力感也更大,因此將授權各地方政府,視各區情況做最恰當的安排,對於先特後免的分發問題,吳思華強調,只牽涉到技術性問題,但仍希望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定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