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抽完菸再來!「寧夏夜市」打造全台首座禁菸夜市

▲寧夏夜市將打造全台首座無菸夜市。(圖/小虎食夢網)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寧夏夜市繼推出千歲宴、美食熱量標示打響名號後,現在又將把夜市打造成全台第一座無菸夜市,整個逛街區全面禁菸,希望民眾抽完再進入,且如果違規最高將罰10000元,最快10月上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寧夏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表示,已獲得大部分攤商同意,攤商們也認為不要抽菸比較衛生,也能提升夜市的整體形象。目前的初步規劃,將把無菸區範圍定在寧夏路上,並涵蓋所有攤販,無菸區外也會設置熄菸區,遊客可先在熄菸區抽完菸後再繼續逛夜市,入口處也會架設告示牌,並製作多國語言的地圖,告知哪些範圍屬於禁菸區。

但如果碰到外國遊客要如何開罰?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長林莉茹表示,未來將派稽查員在現場勸導,屢勸不聽才會開罰,並會要求外國遊客立即到附近超商繳款,避免遊客離境後追討無門。林定國也提到,未來寧夏夜市首開先例之後,師大夜市商圈也會考慮跟進。

▼年初1600隻紙貓熊來台時,曾在寧夏夜市快閃,享受「千歲宴」。(圖/記者陳睿中攝)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