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2》8成演員掛彩!趙又廷修杰楷揪團打破傷風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台灣首部3D動作鉅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將於10月初全亞洲同步上映,5年內3度演「吳英雄」的趙又廷,搏命指數也再升級,幾乎所有動作戲和爆破戲都是親自上陣。不過,趙又廷卻吐槽說自己也是「上了導演蔡岳勳的大當」!

▲蔡岳勳執導、趙又廷和修杰楷主演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拍攝辛苦。(圖/普拉嘉)

趙又廷說,導演每次都把他騙進來說「我幫你找一個替身」,結果最後都不用,動作戲開拍前,動作導演還說「你自己上好不好,因為你打的比較好看」,這個理由讓他沒法拒絕,就自己上了。除此之外,包括甩尾等飛車特技也都是趙又廷零替身披掛上陣,《玩命關頭5》的動作指導Jack Gill甚至想讓他挑戰飛車甩尾及360度飄移,趙又廷當時腦袋裡第一個想法是:「我從來沒有專門練過飛車,大哥你當我誰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趙又廷零替身上陣,片中所有參與動作戲的演員也都是搏命出演。劇組統計拍戲期間,80%以上的動作演員都有過掛彩經歷,趙又廷、修杰楷、鄒承恩等動作戲吃重的演員幾乎一天到晚都在受傷。由於在打鬥中經常會被鐵器刮傷,修杰楷特地帶領所有動作演員集體打了破傷風疫苗,「聽說能夠撐5年,以防受傷感染。」連趙又廷也被他拉着一起打了針。

▲修杰楷演出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掛彩連連。(圖/普拉嘉)

趙又廷回憶,在一場打鬥戲中,對手一直拿刀對他劈砍,他只能徒手防禦,「當時身邊有個障礙物,我一閃身,突然一刀過來就直接戳進手掌裡,演完了才知道戳出了一個傷口,只好趕快去醫院縫合回來繼續拍。」飾演殺手程諾的鄒承恩也是冒著膝蓋積水舊傷復發的危險,連續一個多禮拜每天跟修杰楷在海上平台徒手搏鬥12個小時以上,「我們都是邊打邊滾,地上到處都是鐵片、石子,打完一場我們站起來就會發現全身都是擦傷,像火燒一樣疼。」連動作戲不多的林更新看了都直呼「實在太慘了!」

▲蔡岳勳執導、趙又廷和黃渤主演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拍攝辛苦。(圖/普拉嘉)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由蔡岳勳執導,投資超過6億台幣,趙又廷、黃渤、張鈞甯、林更新、關穎等人主演,幕後花絮特輯「倒數計時篇」16日正式公布,趙又廷:「導演真的豁出去了,不管是在特效、場面或者動作方面,我們沒有任何道理輸給好萊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