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頭黃腹尾部伸出4根絨毛 北京男以為「外星怪蛾」

▲這隻燈蛾有白頭黃腹,尾部伸出「發香器」。(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于姓男子15日凌晨在自家陽台發現一隻「外星怪蛾」,拍照上傳微博後引發網友討論。昆蟲專家表示,該昆蟲為燈蛾科的一種蛾,尾部4根絨毛狀物是「發香器」,在求偶或受刺激時發香囊會膨脹翻出。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就覺得挺嚇人的,」于先生接受《京華時報》訪問時表示,昨天淩晨他在陽台上看到這隻奇怪的昆蟲後,著實嚇了一跳。根據照片顯示,該昆蟲形態似蛾,頭部為白色,腹部為黃色,尾部有四根絨毛狀物。網友紛紛表示沒有見過此昆蟲,還有人開玩笑說是「外星物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動物博物館昆蟲展區負責人劉曄表示,圖中的昆蟲為燈蛾科的一種,是常見的一種害蟲,因未見到實物,不能確定是哪種蛾,但此種蛾對人類沒有傷害性。

他說,該昆蟲尾部的絨毛物體為「發香器」,英文叫「androconialorgan」,是一種能夠散發性激素的充氣結構,平時發香器藏於腹部,當求偶或受到刺激時,發香器會充氣、發香囊膨脹翻出;透過這個器官,雌蛾、雄蛾可以互相吸引。

關鍵字: 燈蛾發香器求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