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富樫勇樹NBA追夢 自謙「還不如田臥勇太」

點評:富樫加油,期待你未來的表現更上層樓!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7月登上NBA「夏季聯盟」殿堂,日本男籃身高僅167公分的新世代主控富樫勇樹,16日總算領軍在本屆瓊斯盃「開胡」,奪下關鍵一勝。賽後這位勇敢追夢的「小巨人」表示,「小個子的自己,在場上總是承受很大壓力,但仍會奮力用招牌速度應戰。」另外他也提到,自己現階段還不如曾打入NBA的前輩田臥勇太。

▲日本新世代控衛富樫勇樹,暢談自己赴美追夢歷程。(圖/記者杜奕君攝)

靠著富樫勇樹全場18分、3籃板、5助攻、2抄截的全面表現,日本男籃在本屆瓊斯盃交叉決賽拿下至關重要一勝,明日將爭奪本屆賽事5、6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日本死忠球迷出動「鑼鼓陣」應援,富樫勇樹表示,「看到球迷的熱情,確實讓全隊低迷士氣振奮,明天還要再為球迷們拿下一勝。」

身高僅167公分的富樫勇樹,今夏勇於挑戰NBA夏季聯盟,並代表達拉斯小牛出賽打出亮眼表現。他特別表示,「我的個子無論在哪裡都十分嬌小,這讓自己承受了很大壓力,但仍會拿出招牌速度來迎接每次挑戰。」

對於自己不斷被拿來與曾打入NBA,身高173公分的日本名控衛田臥勇太比較,富樫勇樹透露,「自己其實沒有和田臥在場上交手過,但是他能打入NBA,就代表自己和他還有很大的差距。」

富樫勇樹本屆瓊斯盃平均繳出10.6分、3.5助攻、1.1抄截,對於自己在台灣球迷「暴增」,他靦腆表示,「很高興這麼多台灣球迷支持自己,甚至送我很多禮物,我會多加努力打球來答謝球迷支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富樫勇樹田臥勇太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