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要媽媽」令人心碎 落淚消防員張一鵬盼女童撐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火弟兄辛苦了~大家幫女童集氣

▲消防員張一鵬16日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孫曜樟攝)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林忠政/台北報導

新店安康氣爆意外,第一時間進到現場搶救姐弟的消防員張一鵬,因為當下沒辦法一次救出姐弟倆,事後聽到弟弟不幸過世當場淚下男兒淚;16日重回現場,他依舊表示遺憾,也希望女童能快點度過危險期。

重回氣爆現場,新店安康分隊消防員張一鵬最感慨的是,昨天沒辦法一次把小姐弟救出來。「姐姐是我第一次有做一個人命救助的動作,弟弟走了……就是……對呀,心裡很難過,現在就希望姐姐能平安度過這個危險。」

表情露出無奈,只希望先救出的女童能度過危險,雖然很想一次救姐弟兩人,但當時現場被炸成斷垣殘壁,姐弟還被炸飛的冰箱擋住,情況十分危急。「第一時間我是自己抱兩個孩子,但是我發現我抱兩個孩子我沒辦法爬出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先把姐姐、先試著第一時間抱出火場,當下就先把弟弟放在流理台上面。」

聽到女童不斷哭喊「我要媽媽」,而1歲4個月的小男童奄奄一息,狀況非常危急,這些畫面、這些聲音都讓張一鵬好心碎,因為他同樣是也是為人父,一個兒子才2歲,另一個10月將出生。「當下聽到小朋友呼喊聲,比較沒有想那麼多,因為就覺得有那個責任和義務要把他救出來。自己也是有小朋友,所以說當下也是能夠感同深受。」

事隔一天,張一鵬心情平復許多,昨天在天人交戰下,先火速把姐姐救下樓,再回現場卻看到小弟弟臉色發紫,趕緊將男童送醫,最後卻聽到男童不治,他頹坐在地、忍不住落淚,也讓人對打火弟兄的心理煎熬感到不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