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松山民生社區 美式街廓人文濃

撰文/楊淑伶 攝影/張聖奕

在巷弄裡漫遊散步,是認識城市最好的方式,來到民生社區,除了品味綠生活,更能從不同角度,重新發掘台北。民生社區靜落於車水馬龍的台北都會,老樹成蔭的綠意風采,展現鬧中取靜的愜意氛圍,街道巷弄間盡是樸實的老房舍,散發輕柔與內斂氣息。


美麗迷人的綠蔭大道,整齊綠樹沐浴在恣意灑落的陽光下,漫步在街與巷勾織的城市網絡,走累了,一轉身就是富人文特色的咖啡館及小書店,安靜的咖啡香氛圍會陪伴著你歇息好一陣子。街廓寬敞、環境清幽,尋訪民生社區,總是能感受城市流轉的脈動,享受悠閒的美好時光。

城市綠寶石 巷弄優雅
生活圈範圍涵蓋民生東路四、五段、富錦街、三民路與延壽街,是台北最早的都市計畫區,當初開發時以美式社區為藍圖,是全台首座美式示範住宅區,在一九六○年代開發期間,參照美國都市規畫方式,街廓、道路採井字型棋盤式設計,同時將電線電纜地下化,二十五座公園更是此區一大特色,位於民生社區中心的民生公園,每個區塊的周圍整齊圍繞著枝椏繁茂的大樹,成為串聯起民生東路上各個公園的主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滿溢著悠閒氣息的富錦街,樹蔭濃密,幽靜怡然,有「綠色隧道」美譽,近年來聚集不少創意風格的特色小店,以及溫馨復古的咖啡店,室內設計充滿藝文氣息,戶外空間盡是綠意盎然。來到這裡,點杯咖啡,逛逛店家陳列的手作商品,感受人文與溫度的街道、品味悠閒與舒適的靜巷,享受一下專屬自己的「微幸福」;此外,也吸引了多部偶像劇與國片如《第三十六個故事》、《醉後決定愛上你》到此取景,走在巷弄之間,聽風吹過樹梢,彷彿沉浸在劇中情節裡。

機能完善 文教內涵豐富
民生社區發展早,商店類型多元完整,圖書館、書店、超市、量販店、傳統市場應有盡有,生活資源豐富,敦化北路、南京東路群聚金融辦公大樓,健康路則有國軍松山醫院。最特別的是,位於民生東路和三民路圓環之間的民生社區活動中心,有舞蹈瑜珈教室、藝文教室、圖書館、健身房以及兒童遊戲室,可說是台北市設施最完善的社區育樂活動中心,為居民帶來健康活力的生活品質。

豐富的教育資源是此區優勢,介壽國中、民生國小以及健康國小都是高知名度的優質學校,吸引重視孩子成長學習的家長來此安居;另外,在富錦街及延壽街也有許多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增添不少教育文化氣息。

由於房價保值、生活環境佳,這裡的住宅釋出量向來稀少,永慶房屋民生直營店經理黃柏鈞表示,此區交通便利,民生東路五段、敦化北路與健康路有多線公車行經,且鄰近松山機場,具有直航及三通的效益,加上規畫中的民生汐止捷運線,未來交通機能的提升以及國際化的遠景,讓此區充滿增值潛力。


人文素質優 房價波動小
黃柏鈞指出,富錦街及民生東路五段為此區房價具指名度的區段,住戶以公教人員居多,平均素質高,以自住需求為主,少有投機炒作,房價較不易受到外界影響而波動,以屋齡三十五到四十年的公寓為主,坪數規畫為三十到四十坪,三房產品總價約二千五百萬到二千八百萬元。

知名社區包括屋齡約四十年的「聯合二村」,擁有豐富的公園綠地,坪數實在,每坪行情約九十萬到一百萬元;位於富錦街中段的「富錦新村」,坪數三十到三十八坪,規畫為三到四房,每坪約八十萬到九十萬元,特別吸引喜愛安靜居家環境,以及重視生活品質的購屋民眾。

針對想省荷包的購屋族,黃柏鈞建議,不妨往延壽街後段尋屋,每坪行情約六十五萬到八十萬元之間,總預算大約二千萬元左右,價格相對親民。另外,像是位於民生社區圓環旁的「名人世界」,十六到十八坪的小坪數空間,總價較低且生活機能不錯,適合首購族。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HouseFun》雜誌2014年8月號】http://bit.ly/1AU1m1M
 

關鍵字: 好房好房雜誌房仲房地產不動產房市投資松山區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5)日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友威科技、根留企業方案的爭鮮,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八野爺食品、富利康科技、瑞憶科技;其中,爭鮮投資63億元在桃園興建新廠及建置智能化生產線。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1472家企業約2兆257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1618個本國就業機會。

2024-04-25 20: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