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正妹不想再騎腳踏車了!桂綸鎂停工等待「轉女人」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金馬影后桂綸鎂擔任本屆「金馬大使」,15日與恩師易智言導演合作拍攝2014金馬形象廣告,一路看著她長大的易智言期許她開拓非常女性、很有女人味的戲路,桂綸鎂也坦言自己想要好好留長髮,多點女人的樣子,已停工8個月的她,更期待有「豐富的女性角色」戲約出現,媽媽角色也不排斥!

▲「金馬大使」桂綸鎂拍攝金馬影展形象廣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電影的世界裡渴望當女人,也不排斥演媽媽,那自己的人生呢?和戴立忍交往多年的桂綸鎂說,順其自然吧,「心裡有扎扎實實的穩定的感覺,比你們問的事更重要!」她認為在演員的職業上,她還有更重要的待開發,「沒有人著急,是你們比較著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易智言說,認識小鎂時她才17歲,在他眼中她一直是個女孩,最近他也開了些功課給小鎂,期許她學習其他女星不同生命階段的表演,例如好萊塢早期巨星麗泰海華絲(Rita Hayworth)、維若妮卡雷克(Veronica Lake)、芭芭拉史坦威(Barbara Stanwyck)等人的作品,她們都是散發獨特個人魅力的女星,「真實世界的桂綸鎂,有很豐富的的女人面向,應該遇到更多導演與腳本來和她一起開發!」

▲「金馬大使」桂綸鎂拍攝金馬影展形象廣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易智言說,《藍色大門》的成功,對桂綸鎂和陳柏霖來說,都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她年齡漸長,接拍的角色不該只停留在短髮、騎腳踏車和泳池,小鎂自己也笑說:「我連拍廣告都要騎腳踏車!」她一直想要轉型,希望可以接演傳記電影,曾有好幾個朋友說過她很適合演「川島芳子」,巧的是,剛好是她的偶像梅豔芳演過的角色。

▲「金馬大使」桂綸鎂與恩師易智言導演及錢翔合作拍攝金馬形象廣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桂綸鎂此次接棒張曼玉,擔任「金馬51大使」,除了感到非常榮幸外,更希望向她學習,並期許能發揮大使任務,吸引新舊朋友都進戲院看電影,這支金馬形象廣告主題「我和電影的第一次」,除了師徒兩人再度攜手合作,連當年《藍色大門》的攝影師、目前已是導演身份的錢翔,也特別跨刀掌鏡;並力邀《艋舺》、《總舖師》的美術設計黃美清設計場景,陣容堅強。易智言透露,這次桂綸鎂在形象廣告裡的第一個畫面,和她12年前進入影壇正式拍的第一顆鏡頭,會有異曲同工之妙。

桂綸鎂已是演技備受讚賞的金馬影后,今年有《白日焰火》角逐金馬;易智言也推出新作《行動代號:孫中山》,攝影師錢翔則有電影導演處女作《迴光奏鳴曲》角逐,美術設計黃美清也在《軍中樂園》大展身手。易智言開玩笑形容4人「今天是朋友,明天是對手」,也預見第51屆金馬獎的激烈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