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無法一次救兩個!消防員張一鵬頹坐在地、忍不住落淚

▲新店氣爆!恨不能一次救兩個,消防員張一鵬落淚。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林忠政、黃暐瀚、梁偉勛/台北報導

新店氣爆意外發生後,安康分隊消防員張一鵬第一時間抵達現場,他衝進爆炸受創最嚴重的三樓,循著呼救聲找到一對小姊弟,姊姊當下不斷喊痛,弟弟則奄奄一息,因為現場只能一次救一個,張一鵬決定先救姊姊,再飛奔回去搶救一歲多的男童。聽到小弟弟最後不治,張一鵬頹坐在地,忍不住掉下眼淚

新店安康分隊消防員張一鵬在第一時間與隊上弟兄趕到現場,一到三樓發現那裡是災情最嚴重,屋內被炸成斷垣殘壁,當時張一鵬聽到有小孩在呼救,鑽不過去,被一個炸飛的冰箱擋住,他拼命搬開冰箱看到兩個小孩,一旁才一歲四個月的小男孩奄奄一息,狀況危急,張一鵬伸手想同時把姊弟救下樓,可惜現場已經炸得破爛,他一次只能帶走一個。

天人交戰之下,張一鵬最後選擇火速把姊姊先救下樓去,一路上女童不斷哭喊要找媽媽。張一鵬隨後再奔回三樓搶救弟弟,可是再回來小弟弟臉色發紫,已沒有呼吸,張一鵬又氣又急,趕緊將小男孩送醫救治,遺憾的是,最後仍回天乏術。

任務結束後,張一鵬知道小男童送院不治,頹坐在地,流下淚來,他後悔為什麼自己沒辦法一次救下2姐弟,這一刻汗水與淚水交雜早已分不清。

▼新店安康路撤封鎖線,恢復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